首先将期初的在产品成本调整为0,然后通过倒堆的方式将成本在不同的工单之间进行转移或分配,最后根据每个工单的实际消耗来计算其成本。

老师,我是小白,刚做会计,公司成立多年,但是没有做成本核算这一块,我也是刚学成本会计,目前岗位是做往来,但是老板还叫做成本,请问,我应该怎么搭建成本构架呢,我做是不是要做:1、做上企业信息,2、产品品结构,3、生产工序,核算流程5、期初数据,6、成本核算。这6个步骤的EXCEL表格。目前没有财务系统,只能用手工了。
老师,我说没有细算核算成本,现在招我来核算成本:那不知道3月份的结余库存,我是不是算不了4月的成本 、现在安排把公司实质实物盘点出来了,我作为5月份的期初,然后现在我把期初单价搞出来,所以我到6月就可以算5月的成本了,是这样吗老师。要是算4月份成本首先要有3月结余?
老师,核算成本老板叫我把期初设置为0,倒堆。然后以工单核算成本。我没消化这么话。请老师指教一下
首先将期初的在产品成本调整为0,然后通过倒堆的方式将成本在不同的工单之间进行转移或分配,最后根据每个工单的实际消耗来计算其成本。 老师这个工单之间请解析一下
公司启动核算成本,核算成本老板叫我把期初设置为0,倒堆。然后以工单核算成本。请问ERP系统要进行关账的是吗?
老师,员工个税自己承担,转到公司的款现金流量是什么
企业管理机构设置,在公示系统查到,只有董事和财务负责人,是不是管理机构就是设董事而已,没设董事会,设没设董事会在哪确认
老师,请问一下门窗装饰公司算建筑企业嘛?还有开了建筑服务发票,没有跨省的,到底要不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哦?有的说不跨省实际不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
你好,我有套自己的房要出租,对方是个企业,要我开普票,我开了票都要缴纳什么税,年租金1.5万,税金怎么算?多少钱?地址河北雄安新区
老师,一般纳税人收到进项发票做凭证了。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但是当月没有勾选认证。月末是不是需要把进项税额转出到待认证进项税额?分录怎么写的?
老师你好,我们在法国有一个项目,在法国当地采购了一些东西,从境内给对方付款,这部分款项需要在税务局代扣代缴增值税吗
公司没有员工法人0申报个税,单位社保年度缴费工资申报这个需要申报吗
分红个税需要交完企业所得税后再分吗,账上有利润100万,没有以前亏损,我们要提哪些公积,剩下能分红多少,交多少税呢
短途运输个人代开发票,需要缴纳哪些税?税率是多少?
老师,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一般纳税人咋开票呢
若期初有原材料库存价值10万元,设置为0后,系统不再计入这10万元,后续领用材料仅统计新采购或投入的部分。
那我ERP系统要把之前的原材料和半成品、成品期初都设为0吗?
老板就是这个意思的
老师,上面你说的我还不知道怎么做。比如现在把实际实物盘点出来了 ,只有数量没有单价。5月期初设为0,那这些东西我放哪里先呢,用一个表格另外登记吗
是的,用另一个表格另外登记
那我ERP系统数据进销存汇总表也要设置0了?那5月用了这些原材料半成品我又怎么做呢?老师方便加微信吗
在ERP或财务系统中,将原材料、在制品、产成品的期初余额调为0。
启用工单成本模块,确保每笔材料、人工、费用可关联到工单。
这种你做表格就可以了,我们这种不能加**的,会有罚款的,不好意思
没有财务系统,ERp能给我统计出进销存汇总就不错了。我只能用Excel表核算。
那你直接做电子表,不用期初数
erp系统期初数那调为0,那erp系统会乱的吗?老师说的电子表是指Excel吧。我不是很理解,请老师示范一下,后续可以直接乎你名字找你吗
这个最好和老板再沟通下,因为这个也有不好的方面的,若企业为连续生产(如流水线),期初清零可能导致成本断层
你先用表格实行,看下效果再说
成本断层,怎么说呢。我是是流水线作业,但不是一气合成的。是按工单生产。老师还没回答我,系统会乱吗?麻烦再看下上面我问的问题
期初数是企业历史数据的一部分,如果将期初数调为0,可能会导致数据不完整,进而影响到后续的业务操作和财务报表的准确性
大多数ERP系统都有内置的数据校验功能,如果期初数为0,系统可能会提示数据异常,需要进行校验和调整。
老板都叫我设置期初为0,要是不设期初为0,现在有盘点数量。算出成本单价我也好难。我怎么算呢,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
你把这些数据导出来,或备份一下,省得到时出了问题怪你
我怎么好算呢老师。
先按老板的意思来,软件里面有的数据,你自已备份一份
老师,那我核算成本,就按上述所说的,核算就核算当期的吗?期初设置为0,比如我5月期初为0 ,那我就核算5月下的工单成本吗
是的, 是的,就是这样的,老板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