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出口退税代理证明,一般无法在电子税务局操作退税,缺关键凭证,等代理公司提供后再办。 财务软件可以做账,按业务实质,先做确认收入、结转成本、计提退税相关分录,后续拿到证明申报退税时再完善。

老师,可能我没说说到重点 现在出口毁损的这批货物,虽然没有做过退税,但是出口发货那个时间,我们已经确认为出口收入,现在毁损就不能作为收入,要做账务处理,但是还需要办理出口货物收入调减的一些手续吗,比如带哪些资料去税务局,或者海关,让他们做一个说明文件,方便做账,进行收入冲减处理。
我公司今年2月申请第一次出口退税,已经审核完毕但说要等到下一次出口退税申请才会把第一次申请的退税退回来,这是什么原因?怎么做账务处理?我本月申请了政策性留底退税,管理员问我出口的进项有没有分开算?那我现在用成本倒推分开,可以吗?
老师您好,想请教关于出口退税的问题。 本公司具有进出口代理资质。有家国内生产企业委托我司外贸企业代理出口产品(室内装饰材料),此时本公司只是进行了一个代理的业务,实际上出口货物的所有权依然是生产企业的,所以相当于生产企业出口,用的是免抵退税的方法计算出口退税,对吧? 请问这种模式如果申请出口退税, 1.会涉及到有哪些账务处理和税务申报环节?每个环节所需提供的单据文件资料有哪些?麻烦列一列。 2. 整个申请退税的流程,外贸代理企业和生产企业,双方要配合做些什么?需准备什么单据资料? 3. 如何计算出口退税额? 4. 关于这种方式下的出口退税,相关税法条文规定链接或文号?麻烦也发一下
请问老师:1、我现在有一家公司经营不善需要注销,计划将账上现有的余额按照投资比例退给股东,请问怎么处理(借:实收资本 贷:银行存款)可以吗 2、需要注销这家公司有一个股东是公司(正在办理注销),已经在税务那边出了清税证明,但是工商的流程还没走完,银行账户也还没有销户,需要退给此公司的怎么处理合适,能直接退过去吗,如果退过去那边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合适
你好 老师 我们公司是一家外贸公司有出口权但没有自己出口 去年年底有换场地 现在车间自己可以做些样品和批量准确说现在应该工贸一体 然后之前都是委托代理出口退税 今年转自己收汇 委托代理报关出货 前两天已经走了两笔小金额报关的 然后现在面临就是退税有问题 因为按照贸易公司备案退税 进项票要和报关单出口一致 现在不一致因为我们是一部分物料购买发给工厂加工再成品发给我们 我们目前很多货走的还是委托加工方式现在做退税应该怎么操作?还有我们能否有资格转生产企业?生产企业退税是不是进项抵内销后全都可以退了 这样就不存在报关单和进项发票 不一致的问题
去年年末现金流量表期末数和今年年初期初数不一致的原因是什么
老师好,现在我们公司是别人介绍一个外贸单,我们做了备案了,客户要打款用外币,我们需要怎么合格的退税,我看退税有条件,报关单我们从哪里得到
老师我想问一下诊所有兼职医生,就是不是每天都来坐诊,那他们的工资我报个税是按照劳务报酬申报还是工资薪金申报。
公司在2023年对2022年进行审计,发现22年的应收账款坏账、其他应收账款坏账没有那么多,加起来应该少15万,于是做了“信用减值损失”“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图一)。但在计算23年利润时,审计的15万影响到利润了,最后申报企业所得税年报时做了对应调减(图二)。现在想问的是:图一的第1、3笔分录的借贷是不是反了?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在借方是减少利润的意思吧,公司实际要少计提15万坏账,不是增加利润吗?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关于个税应发金额申报社保基数的问题,有没有消息说什么时候强制开始比对
我们是建筑公司,发票上项目地址必须和合同一字不差吗
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贷投资收益,对于该分录,调整后的净利润<持有份额是什么意思
2月份账单,第一销售退货849元,退货退换返利152.82元,第二费用1647元,本期应开票-696.18元,应交款2343.18元,凭证分录如何做
去年的现金流量表年末数和今年的年初数为什么不一致
你好,请问公户收到待清算商户款项,这种是怎么做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