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流程精简版 采购:采购申请→订单→入库→发票勾稽→应付 / 付款 生产:BOM 维护→生产任务单→领料→生产→成品入库→成本核算 销售(自研 %2B 耗材):订单→出库→发票→应收 / 收款(耗材流程同,仅无生产环节) 研发:新增物料编码→维护 BOM 表(支撑生产 / 采购) 库存:调拨、盘点,确保账实一致 与软件公司沟通注意点 确认生产 BOM、成本分摊功能是否适配自研产品核算 耗材采购 / 销售与自研产品流程需区分,避免数据混淆 确保采购、生产、销售数据与财务模块自动联动,减少手工录入 考虑研发项目成本归集需求(如可加研发费用核算模块) 检查库存多维度管理(如原材料 / 成品 / 耗材分仓)是否支持

年代率先进行了这方面的开拓。作为丰田的引整供应商,洋马柴油机公司(YanmarDiesel)效仿丰田进行了作业程序的改革,在不到五年时间里,差不多将机型增加了四倍,但在制品的存货却减少了一半之多,产品制造的总体劳动生产率也提高了100%以上。(3)存货管理的第三次变革九十年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兴起之后,存货管理发生了第三次革命。通过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运用(如ERP、MRPII等),可以使企业的生产计划与市场销售的信息充分共享,计划、采购、生产和销售等各部门之间也可以更好地协同戴尔公司是这次革命的成功实践者,它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展开网上直销,根据顾客的要求定制产品。一开始,在互联网还局限于少数科研和军事用途的时候,戴尔公司只能通过电话这样的网络来进行直销,但是互联网逐渐普及之后,戴尔根据顾客在网上的订单来组织生产,提供完全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戴尔提出了“摒弃库存,不断聆听顾客意见,绝不进行间接销售”二项黄金律。戴尔公司完全消灭了成品库存,其零件库存量是以小时计算的,当它的销售额达到123亿美元时,库存额仅2.33亿美元,现金周转期则是负8天。请回答以下问题:(1)存
你好!我是小白,需要找一个有出口经验的老师,帮忙详细解答一下,谢! 1、是否有租金发票,生产型企业才能申请纸质出口权 2、现我们企业进项票不足,比如销售收入600多万含税,按增值税负2.8%,至少需要591万,现缺了180多万,如果办理好纸质出口权,进项就能免税,是否就能解决进项票不足的情况? 3、我们工厂会招一些临时工,不买社保,但超出4个小时,是不是就不能算临时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4、我们工厂固定员工是100人,只有办公室购买了社保8人,请问有没有问题? 5、我听说工厂如果招两个残疾人,就会有残保金,抵社保,能帮忙解释一下么 6、对于出口的账来说,产品毛利低于10%是否合理?材料单价开低,数量增加,是否证明耗用量超大,成本低,就税负低,少交企业所得税?
老师 请教个问题 我们是生产 研发 销售 集为一体的。 还有个销售是买进来卖出去 就比如耗材商品 那这种企业用金蝶软件 这一整套的流程是怎样的呀 就比如先是 1.采购订单~采购单~入库单~到会计核算 2.销售订单~销售出库单~会计核算 3.领用单~出库单~会计核算 4.成品入库 老师我大概只知道这些 你能不能帮我写下详细的流程 我好找软件公司讨论 需要注意些什么 增加些什么
公司经营各种瑜伽垫,浴缸垫,跑步机垫,单个产品就有很多种型号,每种型号也分多个工序,我们是按订单来生产,问题如下: 1. 分别采用什么方法来核算生产成本和结转的销售成本? 2. 公司没有仓管,所有的原材料,成品,以及电商的成品,还有半成品(即研发失败的产品,基本用于库存单,尾货卖掉),辅料,以及包装材料等,通通都没有数据,采购的话,也是业务下单,采购再根据订单购买,基本库存的很少,但是一般会多做些,预防不良品,有些料这个订单没用完(一般都是少量),要么客户的定制单,相关材料就只能报废 像上述情况,仓库应该如何管理呢,或是站在财务的角度应该如何给建议呢,需要弄个文档式,给他们照着做的那种,谢谢老师,
公司经营各种瑜伽垫,浴缸垫,跑步机垫,单个产品就有很多种型号,每种型号也分多个工序,我们是按订单来生产,问题如下: 1. 分别采用什么方法来核算生产成本和结转的销售成本? 2. 公司没有仓管,所有的原材料,成品,以及电商的成品,还有半成品(即研发失败的产品,基本用于库存单,尾货卖掉),辅料,以及包装材料等,通通都没有数据,采购的话,也是业务下单,采购再根据订单购买,基本库存的很少,但是一般会多做些,预防不良品,有些料这个订单没用完(一般都是少量),要么客户的定制单,相关材料就只能报废 像上述情况,人手不足,想弄正规,弄不了,业务采购也在外地,都是线上交流,我如果要少弄点工资,不坐班,这种应该要怎么沟通,然后给他们弄点简化的管理方式,方便于我做账呢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操作流程是这样吗? 麻烦老师帮我写下具体的操作流程 1.采购订单~采购单~入库单~到会计核算 2.销售订单~销售出库单~会计核算 3.领用单~出库单~会计核算 4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
是不是还差一个结转成本呀
会计核算不就结转成本了吗
操作流程是这样吗? 麻烦老师帮我写下具体的操作流程 1.采购订单~采购单~入库单~到会计核算 2.销售订单~销售出库单~会计核算 3.领用单~出库单~会计核算 那这个就是整体的操作步骤是吧
同学你好 对的,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