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用的话需要销售出去 不能用就报废报废需要有报废的证明,你看一下你们属于哪一种

本月固定资产业务(1)10日,财务部购入办公用激光打印机1台,单价4000元,增值税520元,已收到专用发票1张,净残值率4%,预计使用5年,出纳已开出现金支票支付,附单据3张。(2)11日,对办公楼进行资产评估,评估结果为原值1002000元、累计折旧96000元注:视同月末处理,下同)(3)11日,对销售部已经发生减值迹象的货车计提减值准备。该货车预计可回收金额为170000元,计提减值准备后,预计剩余使用年限4年,预计净残值为2000元。(4)11日,计提本月折旧费用。(5)11日,经公司领导批复,办公室将小轿车有偿转让(出售)给某公司90400元,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10400元,对方电汇支付注:不考虑清理费,在总账中结转固定资产清理)最后结转固定资产清理的分录怎么做
老师,我们账上2015年从其他公司购买两台二手自卸车,当时入固定资产20.45万元,挂账未付钱,残值率3%,2020年已经折旧完,累计折旧198365元,今年重新谈这两辆车的价格,按16万来签合同,我们公司又卖了一辆已经折旧完的挖机给对方公司,抵5万元,所以我们给了对方公司16万-5万=11万,不涉及税款发票的,内账,麻烦老师说一下这个凭证该怎么做 你好,也就是你按照16万来买 借应付账款贷固定资产4万 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应付账款5万, 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 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余额结转到营业外收支, 借应付账款11万,贷银行存款
老师,假设一个固定资产原值2万,使用5年,无残值,每个月都计提折旧,5年后折旧完毕。由于这个东西是2001年购置,2011年前仍为手工账。在并入账套时。累计折旧数无此固定资产的数。报废申请已通过,但是还没处置噢,错误做账借固定资产清理2万,贷固定资产2万。主要是因为目前财务报表上的累计折旧数不含此固定资产原先计提的折旧。那等到处置变卖这个东西时,卖了1000元(税后)我应该怎么做分录呢?就是如何调整?
我们是宾馆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查账征收企业,现在我们有一批电器需要批量报损,属于固定资产,账务怎么处理。比如说我们现在需要报废一批空调,17台,一台是3000,这17台总共的价值是51000,我们是按五年摊销,就是60个月,我们按5%计提的净残值是2550元,净值是48450,现在折旧已经全部提完,这个账务是怎么处理 。这17台空调我们每台又卖了50块钱,一共850块元,求详细的账务处理
老师,我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有固定资产2015年购入的,是文件柜,打印机,碎纸机来的,总原值是15000元,累计折旧是14300元,2018年已经全部折旧完毕,剩下净残值是700元,现在要做税务注销,固定资产应该如何做账务处理?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还能用,要销售出去
借固定资产清理700 ,累计折旧14300 贷固定资产15,000 借银行存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软件转到营业外收支
如果卖了800,怎么计算增值税?
800÷1.01×1% 季度30万普票免增值税
那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过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不是按800/1.03*2%吗?
可以 你放弃1%就可以按这个
有没有相关文件规定可以不用/1.03*2%,而直接选择按/1.01*1%的?
三3%的税率现在是1%这个这个他还不行吗?
那如果卖了800 1、借固定资产清理700,累计折旧14300,贷固定资产15000 2、收到款,借银行存款800,贷固定资产清理800/1.01,销项税800/1.01*1% 3、结转,借固定资产清理100,贷营业外收入100 整个固定资产的账务处理流程这样就结束了是吧?
最后一个金额800/1.01-700 这个
那如果卖了800 1、借固定资产清理700,累计折旧14300,贷固定资产15000 2、收到款,借银行存款800,贷固定资产清理800/1.01,销项税800/1.01*1% 3、结转,借固定资产清理800/1.01-700,贷营业外收入800/1.01-700 整个固定资产的账务处理流程这样就结束了是吧? 涉及的税费就两个,一个是增值税800/1.01*1%,另一个是企业所得税,但是有以前年度的亏损,所以不用缴税了,没其他税费了吧?
对的,是的,还需要交一个印花税。销售给个人了,不需要交印花税。
1、销售给个人,没有签合同,现金收款就不用交印花税是吧? 2、如果销售给企业,是要根据购销合同多少的税率缴纳印花税? 3、为什么不用通过资产处置损益科目,而是直接从固定资产清理结转到营业外收入?
第一个销售给个人计时有合同也不需要交印花税,第二个销售给企业没有合同,有合同都要交印花税,按照合同的金额,第三企业会计准则资产处置损益
1、如果在税局系统报备的是企业会计准则,就用资产处置损益代替营业外收入,其他同上一样的操作? 2、如果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就不用通过资产处置损益,直接按上述操作,从固定资产清理转到营业外收入?
第一个是的。 第二个是的。
如果是售价低于净残值,只卖了600 1、借固定资产清理700,累计折旧14300,贷固定资产15000 2、收到款,借银行存款600,贷固定资产清理600/1.01,销项税600/1.01*1% 3、结转,借营业外支出700-600/1.01,贷固定资产清理700-600/1.01 整个固定资产的账务处理流程这样对吗? 卖给个人,按上述缴纳增值税1种税,卖给企业,就增值税,按万分之三缴纳印花税2种税是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小规模季度30万可以免增值税附加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