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正在计算中,请同学耐心等待哦

老师,像这种,零工资,社保挂靠这种,我问了下领导,领导说是,那几个人是,自己私下把要交的社保先转给老板娘,由公司帮他们代交社保。公司的工资表也是把这几个人做进去了的,就相当于,在账面上体现的,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公司也是给他们发放工资,代扣社保的。(这种形式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虚列工资成本?)后面领导的意思是,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的工资,走现金发放。但是这个难道没有问题吗?公司正式员工,是走网银代发出去的工资,那几个挂靠社保的,走现金发放工资(实际没给他们发,因为那几个人是老板娘的爸妈,实际也不需要公司给他们发工资)。这种现象,我感觉就像是,虚增工资和社保成本。
老师,我们有一个员工,有一段时间他是停薪留职的,停薪留职期间社保公积金是全额自负的,包含单位部分也是自付的。等他回来了,再按照正常的工资给他发。 这种情况下,他每个月还需要付单位社保公积金的钱,,那他的工资条就是负数的这种是可以的吗?然后那个负数的金额就是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再从他的工资里面一点一点扣出来这样子,请问就是这种操作是允不允许的?
还有就是如果发票收不回来的话,在应付挂着就给他做成营业外支出是吧。还有就是那个应收账款有,几十万,就是之前他们卖那个电动车,然后好多款都是收到他们那个个人账户儿了,然后在账上是挂了一个应收账款。二三十万吧,然后那个应收账款肯定就收不回来了,我是要把它做坏账嘛,嗯,还有那个,嗯,发放工资,那个工资是按照最低工资计提的,然后他现在有很多钱都是。嗯,他在那个账户儿里,他就把那个钱直接从账户支付给法人了,然后做的是一部分是发放工资,但是计提的那个工资多的那部分就是。发放的会多,然后有一部部分工资还没有计提,就是报税也是按照最低工资报的,这个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就是社保公积金每个月支付的时候,个人承担部分挂了其他应收。然后,后面核对发现,有些原因导致账上一直挂着,公司想清理掉,怎么入账呀?(到账一直挂着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1、公司人员离职了,人力忘记停了;2、人工离职了,那个月工资很少都不够社保公积金个人承担部分;3、有些人做没满3天自离,买了社保公积金,但是这种自离不发工资)
就是我们有一个劳务公司嘛,然后劳务公司嘞,他也是帮这个只跟这一个公司开票。然后,那劳务公司呢?它主要是怎么样呢?就是请工人做事。然后,等于说,如果这个劳务公司升了一般纳税人的话,他是只有销项。没有进项,他这个交税是按多少交嘞? 因为劳务公司一般这种的话,他是去外面找那种工人嘛,那工人他肯定开不了发票啊,对不对,那劳务公司你要开票给那个建筑公司啊,那他。如果身为一般纳税人的话,他的那个税是怎么交? 而且,这个劳务公司,他现在是小规模,但是他一直是给这个建筑公司开的是专票。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推荐做工资扣个人部分(实发0) ,合规无风险;把个人部分全计入管理费用不可行,会面临所得税调增风险。 具体是先做工资表(工资额=个人承担的社保+公积金),扣完个人部分实发0,再正常申报个税和做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