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我们是新成立的外贸公司,有好几笔货款要从不同国家付过来,之前做了外汇收支名录申请、海关备案申请。 但是不知道下一步具体该操作什么,比如第一笔是走快递的,EXW条款,这笔不到500美金,请问能否指导一个“流程图”,有个先后顺序的引导,帮助我们捋顺一下?[合十] 比如结汇后先付款给工厂,还是要先到电子口岸做无纸化签约……接着哪个平台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出报关单后再让工厂开专票吗……出口发票在哪个流程点开……等等,第一次做外贸,还没摸着路,烦请老师得空帮忙指点一下,非常感谢[抱拳][合十]
老师请教一下,出口结关后我需要做什么?有的说先备案后申请退税。备案指的是第一次申请电子口岸卡吗?我们已经有了这些,出口资质也有,那报关单和放行单都有了,那后面该做的事情有哪些》有没有时间限制和注意事项?谢谢
老师,1.生产企业,24年12月出口。本月18号申请首退税时,跳错误。有一个征退税差在做增值报表时未填写。导致退税提交不了,这个最好的操作方法我现在可以做些什么。2.公司产品全部外销的。现开票额度只有60万,3月份出了两笔,共需开票200W。现在需提升额度,也不知道是否很快能批。我现在先把这个60万开了再提升额度吗?还是不开直接申请。那确认收入能延到5月吗我现在需要马上做的是什么。3.A公司是贸易公司做出口并退税的,A公司把货款打到B生产公司下单,B公司虽是生产公司,但没有生产能力,把款打给C公司进行生产。完成交货后,B公司已经开了成品发票给A公司,并完成了退税。请问C公司应该给B公司开什么发票?开产品原材料还是产品加工费呢?
外贸出口企业。出口模式0110,价格fob。问题1-知道0110是一般贸易,9810是出口海外仓,9710是BTB,9610是BTC。这几种模式,在财务做账、退税申请、备案资料整理,都有什么区别呢?问题2-有些订单会有海上的运费,有的还会有海外仓储费用,但是报关还是0110,FOB价格,那开具的海上运费和海外仓储费用,可以入账,作为费用支出吗?怎么做才合理。问题3-新和一达通合作,2n模式出口,0110,FOB价。收汇是一达通收汇,退税是企业自己申请退税。请问0110模式报关是否合规,出口发票,销售方是自己企业,进货发票购买方是自己企业,然后用代理证明申请退税,是这个个流程吗?这个流程里都有哪些注意事项,特别是第一笔退税,都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老师,我们遇到一个问题,我们是外贸企业,原材料集成电路A产品是向我们香港的子公司购进,然后委托加工企业测试加工后,变成集成电路B再出口原供应商香港子公司,测试加工企业给我们开单单测试费的发票,不含成本,成本发票有代理报关公司开具的增值税发票,是代理进出口,这样可以退税吗,勾选报关公司开具发票的税款?加工企业不肯开成本加测试费的发票合理吗,还有向子公司买货加工再卖回给他,这种是税务局认可的模式可以退税吗?加工企业手册哪里可以查看?目前货已报关出口,已经免退税备案,需要在单一窗口和口岸办理什么手续吗
老师好:请问我单位领导往账户存了一笔投资款,怎么就不让贷款了呢?
我们公司是不需要免残保金的,在申报的时候可以不用扣除退休人员工资吧?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我们出口退税有报关单和无纸出口放行通知书,还要代理报关的发票对吗
老师你好,这个个税的申报不太明白,不是6月份申报,所属期5月份的公司吗? 那我在6月份申报的时候,这个5月份的工资必须是发放的。我才能申报所属期是5月份的个税吗?
材料款付给个人了,但是其他应付没找到,怎么处理呢
老师,煤炭销售业务可以做一些亏吨进去吗?一般比例是多少
老师,你好,现在有个个税政策,一个是当月工资发放作为成本,当月申报。还有一个是5月份的工资,未发放,5月份的工资依旧申报。
有一笔40万收入由于开票限额这个月开不出来发票,那账务和税务怎么处理好
老师公司办理了法人股东变更,新股东缴纳了1千多的个税,要做账吗?
老师,我们公司有未发放的工资十几万是劳务公司,可以计提作为成本吗?
您好,做二手车出口,你先得去商务部和海关把公司资质备好案,然后每批车都要去申领出口许可证,接着拿许可证去报关,等海关放行给你报关单了,你才能根据报关单去开出口发票,最后才能去申报退税,所以绝对不能直接开票
我是代账公司会计,报关那些是我们做,还是客户去做呢
如果开票话,假如资质取得话,是直接可以电子税务局开吗,还是要准备什么流程才能开
报关是客户自己跑的,我们代账只管账和开票 电子税务局开票,但要先拿到客户的报关单,按上面信息开
如果有了报关单,首次开票要注意什么,退税那些要提前准备吗。归不归我们管的
开票要保证品名金额和报关单一样,退税要提前准备报关单和进项发票,这些归您们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