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如果数字对就要冲了500才对的

老师 我司是销售机台的,在22年11月份签订销售合同113万,约定23年3月发货,22年12月份收到了113万,并开具发票113万,但我司原材料还未购买,机台还未开始做,暂估成本90万。 我司在22年的凭证如下: 借:银行存款113 贷:预收账款113 借:预收账款113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 借:主业务成本90 贷:库存商品90 借:主营业务收入100 贷:主营业务成本90 本年利润10 借:本年利润1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0 23年实际发生成本95万,做账如下: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5 贷:库存商品5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5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 汇算清缴前: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在贷方:5 所以应交所得税5*25%=1.25 请问老师这样的分录对吗
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下。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用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去年年底暂估成本15000,在今年二月份对方把发票开过来了,实际是14800。我需要做的会计分录是:1.借:库存商品-暂估15000(红字)贷:应付账款15000(红字),2.借:主营业务成本15000(红字)贷:库存商品15000(红字),3.借库存商品14800,贷:应付账款14800,4,借:主营业务成本14800,贷:库存商品14800。因为是小企业准则,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借:利润分配未分配200,贷:主营业务成本200。这样做对吗?
老师,2022年12月开的发票货没有发完,所以2022年的12月份没有确认收入,我放在了递延收益里,但是增值税收入已经在2022年12月申报了,然后我在2023年做了,借:递延收益,贷:主营业务收入,做了这个分录确认了那部分收入,现在做年度汇算清缴时发现不对,然后我把1月确认收入和结转成本的分录在3月红冲掉了,做了这样的分录,借:递延收益,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库存商品,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样做完以后,附加税还要考虑吗?还有就是2022年度总体是亏损状态,这还需要做什么分录吗?
外贸公司5月出口一批货物(已做暂估入库),6月收入待确认,未收汇,已开出口发票,但6月进项票未收到,同时6月支付了货款,对方7月1号给我们开了进项票, 确认收入需要结转成本, 我是冲销暂估后,直接做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还是需要继续暂估,等七月再重做呢? 因为7月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 那我6月还需要做以下这笔分录吗?或许有更优的选择? 货物出口后,根据退税率,计算应收出口退税额: 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请问老师我公司一般纳税人碰到了销售某货物时没有进货发票迟迟不到,供应商就是不开发票,采购时预付账款含税价500,销售客户含税价900,客户需要发票,财务打算先开发票,该如何写会计分录呢?老师看我写的对不对:借:预付账款500 贷 银行存款500 借库存商品500 贷 预付账款暂估500 销售开票借:银行存款900,贷主营业务收入796.46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03.54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500贷库存商品500,次年汇算清缴再调增500对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在本年度用利润分配可以吗
也可以直接调整的
老师怎么直接调整呢?
借未分配利润500 贷库存商品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