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我想问一下,我单位在以前年度汇算清缴时,有纳税调整增加额,加上去只是减少了纳税调整后所得(亏损),并没有要交税。离职的会计没做任何分录。我发现现在的资产负债表上的未分配利润与21年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明细表上的当年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不等了,就相差那笔纳税调整金额。现在我是不是要做分录把资产负债表与企业所得税报表做平?要做的话,分录怎么做? 小企业会计准则
之前公司的账别人代做着 现在接回来了 对方给我的科目余额表录出来的报表和电子税务局报的报表都不一样 问了一下 说是20年底税务局领导让补交点所得税 把报表调一下 账别调了 所以 导致这两边报表不一样 我看了一下 账上本来显示亏损60几万 他把其他应付款余额和未分配利润对冲了 把报表调成盈利3000多了 但是账没有调 按她的科目余额表出来的还是亏损的那个报表 我这边录期初该参照他的余额表还是电子税务局报表?
你好,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小企业会计准则,2022年有一笔3000费用没有发票,现在汇算清缴我在申报表里做了纳税调增,要补交税款,那我怎么做账啊?会计分录怎么写? 2022年计提了一笔19000的工资,但是现在还没有发,不确定什么时候发,需要调增吗? 所有的账务处理应该都是在汇算清缴申报以后再做调整吗?分录怎么写?需要调整报表吗?
老师,我去年暂估了一笔材料款200万,今年1月要冲回,其实这笔暂估材料是不会来的,就是为了晚交所得税,那1月怎么做分录?暂估的时候,借:合同成本200,贷:应付暂估款200,然后也相应结转了成本。今年1月想冲回,怎么做?公司用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小企业会计准则,24年年底暂估了100万的发票,已入24年成本,今年5月未开具回来,需要做纳税调增; 1、分录做到汇算清缴的5月份,冲红去年那笔分录做到5月份吗? 2、对24年是所得税进行汇算清缴,补税款是今年补的,今年的利润表会被这笔冲红影响,导致利润增加,那我在做第二季度的预缴所得税时,怎么申报处理呢?如果按利润表做,会多预缴一遍税款啊,实际上这笔调增已经做过了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您好,这种情况账上不需要冲减任何科目。 申报时调增,账上只做计提和缴纳分录。 计提 借:所得税费用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纳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贷:银行存款 借贷金额必须相等。
老师,我只是调整的话,就按照你上面说的分录做,那如果我调整的是未开票回来,材料部分那么也是这样子做吗?需不需要额外做什么分录去冲减应付账款暂估,未分配利润之类的。
您好,不调账就不动应付和未分配利润
可是这样,材料变少了,库存负数了,那暂估不就没意义了?不是暂估入账,调增么,这样冲吗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您好,不冲,只要票能回来,暂估留着,税务调增只调表不调账,库存负是我们暂估少了吧
老师,我意思是说你说票决定不要的情况下,就借应付账款。贷原材料,这样一搞材料不就变负了吗?那我暂估还有什么用呢?如果票不能回来的话,调整后我怎么知道我以前有调整过呢?
对不起,可能我表达不清晰,重新说,出现负库存就是少暂估了, 肯定不来票了,我们不冲暂估,因为钱是花了,只是不能税前扣除,调表不调账,年度汇缴调增
老师调整以后我怎么知道?哪一部分是暂估调出来的呢?然后我账上是不是没有办法体现已调出来多少 未调多少
您好,通过摘要嘛,我们是这样做的,摘要里写 未开票 202X05本月末从业务系统里导出“截止本月末202X0531”未开票的采购单,全部暂估入库,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辅助核算到各供应商),下月初 全部冲回 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负) 贷:应付账款(辅助核算到各供应商)(负),收到发票正常做分录 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 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辅助核算到各供应商),202X06下月末又是统计 “截止本月末202X0630” 全部未开票暂估,每月都是这样滚动。这样不用查,来票就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