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有老项目也有出租 还有预售 预售是3%预缴 进项做的都是代抵扣进项税额 我看余额表进项税额余额贷方是负数 代抵扣进项税额余额也是贷方负数 我们这个月有一张退个税手续费的回单 我做的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 贷 其他业务收入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昨天领导说让我把那个税额给抵了 我就做的 结转销项税 借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领导看了说不对 老师您说我应该也样做分录呢
这个月我们做了营业收入1千800多万,销项税额是160多万,进项税额是40多万,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额以后的交120多万的增值税。企业用每个月预交的增值税低掉了120万,我是这么做这个会计分录的,,借: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_销项税额160万,贷;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_转出未交增值税160万,借;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_转出未交增值税40万,贷: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_进项税额40万,借;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_转出未交增值税120万,贷_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_预交增值税120万 。这个会计分录做的对不对。
@郭老师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公司 领导1、2、3、4月都给了用于抵减增值税的土地成本金额 1月给的土地成本金额都抵减增值税了 2月的我做了分录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抵减 30万 贷:土地成本 30万 2月实际申报增值税额跟销项-进项只差了24000 请问老师这24000元 是用土地成本抵减 还是用预缴增值税抵减呢 因为我们预缴增值税也还没有抵减完 还有余额
老师,房地产公司没确认收入之前是预交增值税和附加税,那确认收入后,按销项-进项来交增值税和附加税时,之前预交的增值税和附加税可以抵减的吧?预交的税款全部抵减完后,如果没有足够的进项了,才需要交增值税和附加税吧?
老师,我司9月预交了2000元增值税,当月销项—进项=1500。老板的意思是这个月要缴税对贷款有好处。老师我这个月如果不在表四抵扣预交,是不是当月就不需要做增值税的结转分录即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预交增值税???以后哪个月抵减时哪个月做这个分录?
您好,本月用前期预交增值税抵减当期应缴增值税300000元,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300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预交税款) 300000。 抵减后无需再实际缴纳增值税,对应附加税无需计提。
那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不是又有借方余额?
您好,这个科目有余额不是很正常么,这是可以抵的
那这个科目抵减的时候又要怎么做分录?
您好,不用专门做分录,因为应交增值税这个2级科目睥余额是结转到未交增值税 未交增值 税贷方余额才用交,借方余额根本不用交的
嗯嗯,老师您这样说我就明白了,那这个科目有借方余额就不管它就行了?
您好,是的,不用管它哦
非常感谢老师
祝您:诸事顺遂,皆得所愿! 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到您,感谢您点击下方⭐️⭐️⭐️⭐⭐给予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