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可以的,用于公司就行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公司的内账会计,公司是一般人,合伙制,一个老板有13部车,另一个老板有业务兼出纳,她不做账,他们合伙又投资买了9部成立运输公司。有一个公账,一个私账是兼出纳的老板开了张卡专用于公司的零星开支和没有正规发票的款项支付,也就是库存现金,与她个人的款项没有关联。现在是这种情况,有车的老板称他的车为私车,他的私车维修了,他就转钱7800元给出纳,然后出纳走公账付给汽车修理部。先做借库存现金,贷其他应付。 然后是做借管理费用还是做主营业务成本呢? 贷是银行存款?
一般纳税人电气公司,外账是请的代账公司在做,内账好几年都没做过,而且发生的业务大多数都是股东私卡在代收付款,(工程期间是股东张三在垫付费用,后来收到的工程款甲方对公转账给公司,然后股东转到私人卡个人费用也在里面,也在支付公司一些费用,反反复复的),现在需要把以前账都整理起来,每一次明细账都整理出来了,请问股东垫付5000元付人工费 如: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人工费5000贷:其他应付款-股东张三 可不可以这样填写记账凭证 然后收到了工程款10万,股东张三通过对公账户转到了个人卡,分录是不是:借其他应收款-股东张三100000贷:银行存款100000 如果是手工账记账,如何核对公司欠股东张三多少钱?在哪里可以查找出来,我是会计小白,谢谢老师了
甲公司(客户)与乙公司(供货商)的合同为甲公司提供了10节特定类型火车车厢的5年使用权。合同指定了具体的火车车厢;车厢为乙公司所有。甲公司决定何时何地使用这些车厢以及用其运输什么货物。但乙公司有权在甲公司不使用时租给其他公司使用。甲公司可将车厢用于其他目的(比如存储)。但合同明确规定甲公司不能运输特定类型的货物(比如易燃易爆物)。如果某个车厢需要保养或维修,乙公司应以同类型的车厢进行替换。除非甲公司违约,乙公司在这5年里不得收回车厢。合同还规定乙公司在甲公司要求时提供火车头和司机。火车头在乙公司处存放,乙公司向司机发出指示,详细说明甲公司的货物运输要求。乙公司可选择使用任一火车头履行甲公司的要求,并且该火车头既可用于牵引运输甲公司货物的车厢,也可用于牵引运输其他客户货物的车厢(即如果其他客户要求运输的货物目的地与甲公司要求的目的地距离不远且时间范围接近,乙公司可选择在该火车头牵引多达100节车厢)。判断材料是否属于租赁,并结合所学知识详细阐述原因(300字)。
甲公司(客户)与乙公司(供货商)的合同为甲公司提供了10节特定类型火车车厢的5年使用权。合同指定了具体的火车车厢;车厢为乙公司所有。乙公司指定甲公司只能运送“钢材”的使用权。不使用时,车厢存放在乙公司处。甲公司可将车厢用于其他目的(比如存储)。但合同明确规定甲公司不能运输特定类型的货物(比如易燃易爆物)。如果某个车厢需要保养或维修,乙公司应以同类型的车厢进行替换。除非甲公司违约,乙公司在这5年里不得收回车厢。合同还规定乙公司在甲公司要求时提供火车头和司机。火车头在乙公司处存放,乙公司向司机发出指示,详细说明甲公司的货物运输要求。乙公司可选择使用任一火车头履行甲公司的要求,并且该火车头既可用于牵引运输甲公司货物的车厢,也可用于牵引运输其他客户货物的车厢(即如果其他客户要求运输的货物目的地与甲公司要求的目的地距离不远且时间范围接近,乙公司可选择在该火车头牵引多达100节车厢)。判断材料属于租赁还是运输合同性质?并结和合所学知识详细阐述原因(300字)
我们公司2020.12月买了台车,购买方发票抬头是私人,私人是以旧换新车,我们公司公账付款给这个私人,现在专管员紧盯这个不放,说我们开的油卡充值卡的发票,和几个员工单独报的油费都不算数,应该是实报实销,今天员工A单独报油费,员工B明天又单独报油费,专管员说要么是办公室一起报销油费,然后这个可以签到租车协议吗?然后油卡充值卡和几个员工单独报的油费就合规了呢?老师,我可不可以和专管员说(私车公用,没有收租金,只提供燃油费,不属于租赁关系,只是借用关系。)
老师,公司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以前年度送审计的一本决算项目回来了,我需要入账。这个项目是22年的。以前有预开发票付了进度款。而且这个项目已经转固定资产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请教老师
老师,递延收益是哪类科目?
1、2015年做了一笔暂估管理费用29万的分录是错误的,现在要更正申报财务报表,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请问老师更正申报的具体步骤? 2、我的软件里可以反结账红冲暂估凭证,且修改后数据同步到26年期初数,请问2025年账里红冲后利润自动增加29万,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和滞纳金怎么做分录?3、26年的年报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
老师工商年报里面的社保信息,公司一共有5个人,有两个人未买社保,填写人数的时候是填写5个还是3个人呢
老师好,请问员工出差打车另外付的高速通行费可以凭通行费发票报销吗
老师好,公司买了4辆牵引车,比如价款184万,还了4万,剩下的180万通过融资贷款,利息12万, 当时购进车辆的分录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还了4万 会计分录借应付账款4万 贷银行存款 融资贷款借应付账款180贷长期应付款那个融资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12万利息怎么记账
请问老师,ISO人员住宿费、餐费、车费怎么做账呢?
我最近在学出口退税,发现在时间上有点不理解。 首先在出口退税流程上我知道,1.5月先电子口岸下载报关单,按月下载报关单,然后报关单上面有出口日期。拿着这个报关单去查退税率,查到退税率有数字以后说明可以退税。 2.然后找5月供应商把进项专票按照报关单的品名,数量,一样。 3.然后5月开出口普通发票 4.现在报关单,出口发票,进项专票都有都保持一致,我就可以先把5月增值税申报了,进项专票按照出口退税抵扣掉了 5.然后我现在还没有收汇,我可以申请出口退税吗?我是不是先申请出口退税申请? 我每个月都有出口,那我每个月都要去申请出口退税吗?
收到一张差额征税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这张发票进项可以抵扣吗?
老师,个人代账多家企业,怎么合规处理呀?
每月发工资那些也可以吗?
可以的,用于公司费用的报销可以
老师,我还想问一下就股东分红怎么能尽量避税呢?可以每个月分红吗?
分红肯定要交个税,可以用发票来冲账,这样也可以把钱转给他
如果有利润可以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