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包工头先转 11 万到你公司对公,再由公司付给工人。 分录只用往来,不进成本: 包工头打款:借银行存款 11 万 贷其他应付款 - 包工头 11 万 付给工人:借其他应付款 - 包工头 11 万 贷银行存款 11 万 人社局 6 万补助代收代付,走其他应付款 - 工人。 必备分包责任协议留存,11 万不算你公司费用。

老师 我们是房开企业 跟建筑方乙方个人也就是实际控制人签的建筑施工合同(只是主体建设)合同单价是一千对一平方,但是接着以我们甲方和建筑公司乙方又以2千多每平方单价报给相关住建部门备案(我估计当时是为了增加开发成本这样做的,并且建筑方的承包内容还是主体和基桩部分)现在甲乙双方为了把单价提高就将甲方的部分工程让给乙方承包了,到时候甲方要结算给乙方的,那么要怎样操作比较合规呢?是否需要对报给住建部门的合同进行补充合同承包内容呢?我们公司对以后土增税清算需要做足哪些补充事项保证是合规的呢?还有这样有没有什么风险?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家培训机构,我们公司的银行账户当时被冻结了,然后又注册了一家公司,员工的社保在原来的那家企业申报,但是一直都没有交,从去年开始新公司启用后,把款项收到新企业的账户中,另外把款项转到原来被冻结的那家账户中,给员工把社保交清了,但是员工的社保个人承担部分在新企业抠出来了,社保产生的费用还是做到旧企业了,现在由于从新企业给旧企业转社保费以后,在新企业账上挂了10万多的其他应收款,旧企业的账上的其他应付款挂了十几万,请问这样的内部往来账怎么做平
老王计划中的“老王头面点制作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个人独资企业,在中国法律框架内是允许存在的。根据中国《个人独资企业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个人独资企业可以由一个自然人投资,并且投资者的责任限于其对企业债务的承担,也就是说,在法律上,个人独资企业的债务通常情况下不会扩展到投资者的个人财产。关于注册资本,中国法律确实不要求个人独资企业有很高的注册资本,但一般会要求有符合企业正常运营的最低注册资本。虽然老王计划将注册资本定为400元,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金额是否满足法定的最低注册资本要求,以及是否足够支撑企业的正常运作,包括支付工资、购买原料、日常开支等。如果注册资本过低,可能会影响企业的信用和对外承担合同的能力。关于经营场所,老王计划使用即将拆迁的街面房作为经营场所。这涉及到房屋使用权的问题。如果该房屋在拆迁公告发布后不再适宜用作经营场所,那么老王需要重新考虑经营地点,以免因拆迁给企业带来损失。关于雇工,老王计划雇佣3名职工,并按月支付工资。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中国的劳动法律,雇主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会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医疗保险金等社会保险费用。即使是小本经营,也不能免除这些法定责任。老王
需要同时符合这四个条件才行 享受条件:依法与安置的每位残疾人签订了1年以上(含1年)的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并且安置的每位残疾人在企业实际上岗工作;为安置的每位残疾人按月足额缴纳了企业所在区县人民政府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定期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安置的每位残疾人实际支付了不低于企业所在区县适用的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具备安置残疾人上岗工作的基本设施。老师,请问一下贸易公司。进口铝合金。销售铝合金的。老板取得一张发票是买酒的2万多,我放了业务招待费,但是要调增好多,利润总额高要交税多,再调增就更多了。那这个酒的还有什么办法嘛?
老师好!我们不是总包,是专业分包小微企业,做智能化工程的,1,会计科目设置必须要和总包一样吗?2,我们目前不做入库出库核算,直接进成本,一级科目用工程施工,也不用合同结算科目,开票就直接确认收入,这么处理可以吗?3,专业分包只能分包劳务,这个劳务指的是必须有资质的劳务公司吗?可不可以和个人签合同税务局代开个人经营所得的发票或者说和对口个体户签合同的形式?4,2022年为了办理资质,做了代理机构提供用证人员的工资并且申报社保和个税,但是工资一直挂账着,次年汇算清缴没 调增,现在该怎么处理?5,个体户核定征收,公户上的钱可以随便直接转给其他个人名下吗?6,核定个体户需要做账吗?7,个体户发工资要申报个人所得税吗?
请问有没有会清算的老师
老师好,施工企业的钢筋工程承包给一个包工头,其中一名工人受伤,人社部门伤残补助6万元,但是人社部门需要施工企业支付给这个工人的一次性失业补助11万(实际上这个失业补助11万是由包工头承担,但是须从施工企业银行帐户支付给这个工人),那么包工并没有可以把这11万转到施工企业银行帐户上,再由施工企业支付给工人可以吗?财务上怎么做帐呢?谢谢老师
老师,我是山西太原的,我养老保险给员工续保后,电子税务局养老保险申报不显示新增的员工,怎么弄
老师你好,同事4月开具的费用发票,我6月用银行转账,我四月份,做账,贷方用那个科目合理呢?
老师,请教一下,对应公司升为高新技术企业,审计审核对应资料时,对于资料的审核的原始单据的要求是必须每都很标准吗?
老师,请问怎么更改工商年报工商联络员的登陆账号(朴老师)
纳税人信用等级在哪里查?
处置固定资产分录是什么
想问一下老师,每个月计提工资。正常申报个税。但是打算半年以后,一次性把应发放的工资发放。每个人都是5000以内。这样做合规吗?用交个税吗?
老师,我们公司增额,税务说上游供应商欠税不能给我们增,供应商说他们是票跳出来了,要7月才能交,请问票跳出来是什么意思
好的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