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想问一下老师,每个月计提工资。正常申报个税。但是打算半年以后,一次性把应发放的工资发放。每个人都是5000以内。这样做合规吗?用交个税吗?

2026-06-25 11:00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25 11:02

您好,可以的,只要支付了就可以

头像
快账用户1925 追问 2026-06-25 11:03

一次性发放的时候,用给他们缴个税吗?每个月都不超过5000。半年后,账户后有钱才给他们发的。就是实际发放工资的时候,确定不用交个税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5 11:06

你们是按申报的支付的吧

头像
快账用户1925 追问 2026-06-25 11:07

对。一开始没钱,然后想后面账户上有钱,才一起发放。这也是作为很好的提现的一种方式。所以就没有现金发放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5 11:08

这种你申报不产生个税,发放也不会产生

头像
快账用户1925 追问 2026-06-25 11:09

我是一般纳税人,当月的进项税额没有勾选抵扣,月末要转出到待认证进项税额里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5 11:10

是的,没有认证转到待认证里面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可以的,只要支付了就可以
2026-06-25
你好!可以的。这个不用担心不会的
2024-07-04
你好,同学 这个是这样的,年底按照差额申报的
2024-05-08
您好,1月份发放15000,2月份进行申报15000-5000-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应纳税所得额,如果没有专项扣除和专项附加扣除,只能按1万*3%交个税了。个税是按收付实现制来交税的,不和日常做账一样的。
2025-02-18
关于申报金额 如果当月没有发放工资,从严格按照税法规定来讲,0 申报不太合适。个人所得税是按照工资薪金所得所属期进行纳税申报的,虽然工资未实际发放,但如果在会计上已经计提,就应该按照计提的金额申报纳税。所以这种情况下,应该申报 5000 元。 关于会计计提 即使当月没有发放工资,但是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只要员工已经提供了劳动服务,企业就应该确认相应的工资费用。所以在做账时需要计提这部分 5000 元的工资。 计提工资时,会计分录为:借:管理费用(假设老板工资计入管理费用)5000,贷:应付职工薪酬 5000。当实际发放工资时,再做发放工资的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 5000,贷:银行存款等。
2024-11-18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