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项:19389.03 已认证进项:17624.32 上期留抵:816.82 当期可抵扣合计 = 17624.32%2B816.82=18441.14 应交增值税 = 19389.03-18441.14=947.89 未认证进项 18976.65-17624.32=1352.33,放在应交税费 — 待抵扣进项税额,不参与本期抵扣。 二、月末两步凭证 1. 结转销项、已认证进项、上期留抵,计提当月应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9389.03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7624.32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947.89 2. 把应交税额转到未交增值税科目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947.89 贷: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947.89 三、未认证进项(待抵扣)不用月末结转 1352.33 元依旧挂在「应交税费 — 待抵扣进项税额」,不做结转分录; 下月认证时再做: 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52.33 贷:应交税费 — 待抵扣进项税额 1352.33 四、次月实际缴纳税款分录 借: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947.89 贷:银行存款 947.89

有个发票是12月份,1月申报的时候做了进项抵扣,当时还没有做凭证就直接拿发票,抵扣了,那现在我做这个1 月凭证的时候,这个进项其实都已经抵扣了,我应该就不入待抵扣进项这个科目了吧?我要怎么做这个凭证?
老师,12月份我们销项税额是580897.22元,进项税额是628052.62元 12月份进项发票我认证 了5864315.16元,进项发票来的时候我做的是借待认证发票628052.62 认证之后我做的是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5864315.16贷方是应交税费待认证5864315.16元 ,我是不是少做了一些分录啊,因为我查看12月份的时候发现这科目上都有余额
老师我想问一下,6月已认证的发票进项税额比销项税额多了,7月0申报了,那我六月底要做个留抵的凭证么怎能做呢,现在我缴纳了7月的税用到了上期认证的进项税额发票,这个凭证又怎么做呢?
上月已认证留抵的进项税额做入申报表二23b栏进项税额转出,这个月如何将留抵的23b栏进项税额转出到当期抵扣进项税额里,填入主表的哪一栏?上月进项抵扣额是10494.8,实际抵扣额8330.8元,2164元做入进项税额转出里,在这个月主表里没有显示留抵的2164元,只显示在本年累计14栏里,那我这个月报税时如何将这未抵扣的2164元抵扣,填入主表的哪一项?
老师好,我上个月的进项票收到了没抵扣做的“待认证进项税额”科目,现在这个月要抵扣了怎么写凭证呢
工业企业员工在食堂吃饭,员工自已花钱还算福利费不,食堂买菜的会计分录
年报的纳税总额怎么算呀
老师,环保税是在项目所在地交,还是公司所在地
老师,我是学校食堂账务,上级来检查交了60元餐费,怎么入账。每个月学生营养餐采购入库支出是匹配,这部分也从学生这里支出的。60元做其他收入了,其他支出部分没有,不匹配
老师,公司法人在公司交社保,但不想对公发工资,合理吗,因为在别的公司也发,要交个税比较多
我想问个问题,我的费用当月入账嗯是借销售费用,待抵扣进项税,月末的时候认证和未认证的怎么做凭证,计提怎么做
老师,和小规模纳税人买东西时,支付了价税合计金额,还要求我们支付3%的税点,这个咋理解呢
我想知道是,怎么做好。一种,借:其他货币资金100,贷:营业收入100,借:财务费用-手续费2,贷:其他货币资金2,次月收到货款:借:银行存款98,贷:其他货币资金98。第二种:借:其他货币资金100,贷:营业收入100,借:财务费用2,贷:其他应付款-待付手续费2,次月货款到账,借:银行存款98,其他应付款-待付手续费2,贷:其他货币资金100
老师,股东借给公司的300多万一直挂着借款,这种要怎么处理呀?公司连年亏损已经没有钱还了,账上也没钱,股东也不要了,借款挂了几年了,账怎么处理?
去年年末现金流量表期末数和今年年初期初数不一致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