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股东分配利润是那个月都可以,一般是次年6月份前宣告分派上年股利

股东分配利润是都是必须年底分配?还是哪个月份分都可以?
分配利润是今年分上一年度的利润,还是可以分到哪个月份都可以?比如现在是22年5月,那么可以分到4月截止吗?
老师好,手工账每个月底的本年利润都要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中吗,还是年底直接转
我是内账会计,我们一个6个股东,我们是每个月计提每个股东有多少分红,然后年底发放。那是不是我每个月都需要把本年利润转入未分配利润里边,再分到应付股利里边呢?年底在一起发放。第一步借:本年利润,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第二步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股利——股东名字。然后年底就是,借:应付股利——股东名字,贷:银行存款。是这样吗?分录这样写对吗?这样做账对吗?
我是内账会计,我们公司每个月都分红,那我是不是要每个月月底都要把本年利润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里边,然后再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股利——股东名字,然后再期末结账?
老师,我们公司有两个股东,一个法人股东,一个自然人股东,公司有利润,那么法人股东想要转让股权给新股东,可以不分配利润转让吗?需要溢价转让吗?
学员你好,可以不分配利润转让,一般都需要溢价转让,至少平价转让
那意思是,法人股东所持股份40%,股本金是40万,现在利润有99万,那么他可以以原股本金40➕39.6万利润=79.6万转让,也可以以股本金40万转让?
是的,建议加一点价格,不然税务容易关注
加多少合理?加到占比利润的百分多少比较没风险
一般10%左右都可以的
那转让之后,新股东就享有旧股东账面上利润占比的所有金额吗?
转让之后,新股东就享有旧股东账面上利润占比的所有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