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留抵抵扣销项,不需要单独做账务处理 结转销项税额、进项税额 结转进项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结转销项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1) 如果转出未交增值税科目余额在借方,代表留抵,不用再做账; 2) 如果转出未交增值税科目余额在贷方,代表应该缴纳的,应先做如下结转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缴纳时 借: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我进项1061211.37销项662403.38,我还有396464.24未认证抵扣,还有2343.75认证留底了。年末会计分录怎么做
去年的进项票,由于没有销项,先记入了待认证进项税额,后来有销项了,认证了也抵扣了,还有部分留抵,请问账务上怎么处理呢?
老师,我们是分公司要注销,前两年还有未抵扣的进项怎么处理?也未认证
您好老师请教一下问题进项税认证了100,销项税50.能留底退50,但是留底退能退48.还有2没退但是能让下月在抵扣,这样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老师我未认证,未勾选的进项,不需要要抵扣了,该怎么做会计分录呢?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未认证的不用做到待认证抵扣里去?
你是计入成本费用,但是进项没勾选对吧?做到待抵扣认证,但是不需要结转。
可以做这两笔分录不
待认证进项税不需要这样结转。待认证进项税额有余额,年末不要结转到未交增值税借方,留待以后认证了,转到进项税额里面即可。
我进项1061211.37销项662403.38,我还有396464.24未认证抵扣,还有2343.75认证留底了。年末会计分录怎么做
老师写一遍分录。
结转进项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结转销项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我这样做可以不,我把留底的放在未见增值税里,未认证的转到待抵扣里可以不
你这样结转后,转出未交增值税是不是你应交增值税,如果是,就可以。
我不用交税,因为我进项多了。
那这样没问题,这个数正好是你留底的。
老师我这个待认证的科目错了没,借贷方。
这个有问题,待认证进项税,你认证的时候转到进项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我又错了,我没懂也,我现在都是平的。
我不是2022年才认证迈,我在处理2021年的。
你2021年没认证,你就不要转啊
你现在给我的看是2022年数据,但是你处理的是2021年账务,你要先把2021年底的应交税费明细搞清楚再处理。
你们不是说没认证的就要转到待认证里面去吗,你们老师那个说的都不一样,我都搞昏了。
我给你说的2021年的,我哪里给你说的2022年的。
那老师2021年是应该这样做不嘛。
没认证的,是指进项票,你做到了成本里面,但是进项税没勾选认证,这种情况就做到待认证进项税,年末没认证也不需要结转,等认证的时候转到进项税。
如果你只是在勾选平台看到了那张票,票也没做到入账,进项税也没认证,那就不管。
我这个分录只是放在待认证抵扣里,没结转。
票入账了,就是没有认证抵扣。
放到待认证里面 借:原材料/库存商品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抵扣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等 这个分录就是放到待认证里面
你这个分录从进项税额里面分出一部分待认证,没看懂你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