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 调增 处理 2. 是的。正常调增处理即可。 账上分录不变哈 ; 调表不调账

去年暂估了一笔原材料,入库没有发票,已经销售出去了,今年汇算清缴前拿不到发票 1.是纳税调增对吧? 2.去年亏损很大,调增了也预计没有所得税,那这个冲减分录怎么做呢?
老师我去年的暂估成本有70万汇算清缴前拿不到发票需要纳税调增,应为钱已经付了当时做的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暂估成本 贷 银行存款 这次调增要怎么冲暂估呢,分录怎么写呢
老师:请问一下,现在要汇算清缴了。之前年份账中前面会计做了原材料的预估,就有519155.75元,计提了人工工资还未发放有477721元。这个肯定是没有材料票可以冲掉预估的,另外人工工资也不可能再做发放的。这个若做汇算调增,是放在哪里,人工资应该就是比如我账面做了100万,而这里并没有发放47万多就要税法53万,调增47万??另外这个预估的材料怎么填汇算清缴表?如果调了,我的账还去调整吗?按理汇算调表不调账,但我不账上一直挂着去年的应付-预估货款和工资吗?
老师在做汇算清缴的时候才发现去年有一笔是暂估的入库的库存材料,去年就已经收到发票了,但是没有冲销暂估,我现在发现库存商品就虚增了,那今年要怎么调整?
08:46问答详情08:37:27后或5次对话后问题结束17:23问答详情23:57:50后或5次对话后问题结束你好,去年暂估成本,今年汇算清缴时已经做了纳税调增处理,在汇算清缴以后这个发票来了,那我这个怎么处理呢?娜娜呢52023-07-0317:21发布68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您好,2023年汇缴时纳税调减就可以了,因为纳税调增时我们也没有分录2023-07-0317:22是否有风险呢?账务上怎么做分录呢?娜娜呢52023-07-0317:24发布65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你好;到时去当年年报里面去申请调减处理即可;如果之前做了调增的;对的2023-07-0317:26那今年来的这个发票怎么作分录?去年的暂估还要冲吗?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今年不做分录冲销吗,一直挂在应付暂估里吗?
你好; 1. 今年补做 ; 你去年暂估入账了
没看明白,就是今年我的分录怎么做呢,具体些
你好; 意思是 今年不动分录。 你就继续暂估 ; 如果后期会有发票来的 ; 发票来了 红冲暂估在按发票处理 ; 如果你没有发票 也不会开给你了。 你做 借应付账款-暂估贷应付账款-某单位
那如果能拿到发票的话,冲销分录怎么做呢
你好 ; 拿到发票做 红冲暂估分录。 暂估分录借贷方不变。 金额负数红冲。 在按发票做一遍即可
当时做的是借原材料,贷应付暂估,而且当年就结转成本销售出去了,如果有发票的话,红冲完再做一遍蓝字,不能入原材料了吧
你好; 是的 。 直接调整即可 主要是看原材料入库的 有差异没有
我的意思是暂估和实际没有差异的,再做一遍做库存不对吧,这个库存去年都销售出去了
你好; 是的 。如果发票与暂估没有差异 你就直接 附发票金额即可 ;
就是没有差异的话,就做个税金就行?
你好; 是的。 就直接做税费即可
如果发票一直拿不到的话,而且这笔款也不要付了,那我后续怎么处理啊
你好; 后面做借应付账款贷营业外收入 ; 然后发票拿不到汇算还得调整 处理的
拿不到发票,是每年汇算都要调整吗?
你好;是的。 都要调增处理的
就是转到营业外收入的话,应该只影响当年吧,之后年度难道还需要调增?
你好; 之前年度报错了的 都要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