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们这个是营改增之前的房屋吗?

一般纳税人工业企业将其中一房子出租给其他公司,现在对方要专票,请问我们开经营租赁发票税率按5%开吗?为啥按这个开?
老师。请问我公司租的房子办公,取的房租发票是我公司的,现在我公司将其中一部分转租出去了,税务上怎么处理呢,我们需要给对方开租赁发票吗,还有我们需要交哪些税
老师,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企业,公司将空闲的厂房租赁给其他企业,承租方为个体工商户,租赁期为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号,现在对方已经注销了,我们应开给对方的租金发票和电费发票还能正常开具吗?如果不能,那该如何处理呢?
我们公司属于一般纳税人,现在有个商铺想要出租给其他公司,我们作为二房东,可以开租赁、物业、水电费发票给他们吗?需要在营业执照里面增加经营范围吗? 我们商铺是租国有单位的,他们开发票给我们,我们再开发票给出租公司。税点怎么算?
我公司一般纳税人,租了产业园的房子,说给我们开发票,对方只要我们5个点税钱,但是我们开出去是5个点税率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如果是的话,可以按照5%来开发票。
营改增日期是2016.5.1不?为啥这就可以按5%?
是 你们是什么时间买来的?
2016年前,这是根据文件的哪个规定来的吗?还是说按照简易计税来着?
根据财税〔2016〕36号文,下列情形可以选择简易征收: (1)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那是不是2016.4.30之后的就必须得按照9% 开具呀?这日期之前的必须按5%还是可以按照9%税率自由选择呀?按简易计税有啥好处吗?
另外开具这经营租赁的发票需要备注啥不?不备注可以吗?有什么文件规定不?
对的是的,简易计税对应的进项不允许抵扣,在你进项不宽裕的情况下,你交税勺。
需要备注详细地址,不备注的不可以 出售或出租不动产代开发票时应在备注栏注明不动产的详细地址;按照核定计税价格征税的,"金额"栏填写不含税计税价格,备注栏注明"核定计税价格,实际成交含税金额×××元"。
老师您是说可以开5%也可以开9%是吗?
那如果我们给对方开5%税率专票的话既然对方不能抵扣为啥还开专票呀?
同学,我的意思是营改增之前的,你选择了百分之五三十六个月内不允许变化,必须开5%,必须开这个的,不允许开9%,如果你放弃了简易计税,可以开9%自己选择。
销售方他开了5%的发票,他自己不允许抵扣增值税,人家购买方它是一般计税的,收到5%的照样可以抵扣。
我看去年经营租赁开的5%专票,那就是说我现在只能还开5%不能开9%税率的租赁发票呗?我们平时销售产品是开13%发票,那现在出租房子按5%税率开专票,这这样不冲突是吗?那我们这样的一般纳税人如果收到了5%专票能抵扣不?
你好,你这个税率开错了没有?如果你开错了,你所有的都需要更正申报,如果开正确了,36个月内不变,都是这个税率的,看你的备案就行。
产品的开13%,这个不变的。
销售方开的5%的发票,如果购买方它是一般计税的,可以抵扣这个5%的专票。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13%税率,我看前任会计开的5%租赁专票,如何得知当时这税率是否开错没有?
你好,你看一下房屋什么时间取得的就可以的。
老师那就是说看房本吗?电子税务局或者其他地方能看出来不?如果是2016.5.1前取得的我们一般纳税人也开5%税率的经营租赁专票是吗?
你好,对的是的,看你账上的固定资产应该也能看出来。 最后一个如果我是一般纳税人,我租赁你们,然后再租赁出去的话,如果租赁的时间是营改增之前的,才可以5%,如果租赁的时间是营改增之后的,就得是9%的。
老师备注还用备注房屋租金的日期不?
如果你在开票内容里面没有备注的话,在备注里面需要备注的。
老师那就是说如果是转租方再出租的话,即使这房子是2016.5.1前建成的但是2016.5.1之后才租的,那转租方也只能开9%税率的发票,但是人家这房子的所有者由于是2016.5.1之前的固定资产人家却能开9%税率发票吗?那这第三方转租方收到的专票和开出的专票税率不就不一样了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可以不一样的,没有说必须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