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增值税税法特别规定的

老师,我们在商场租赁了柜台,然后向商场交了电话费,网络费,商场开给的发票分别是电话费9%税率,网络费6%税率,想请教老师,为什么用这两个税率呢
老师,我们租了一个柜台,向租赁方交了一些费用,租赁方给我们开了发票,水费是3%税率,电话费9%税率,网络费是6%税率,想问一下开不同税率的原因是什么
老师,我司跟商场合作销货给他,本来是应该销多少开多少发票,并收到相应的货款,现在他有个费用,他要我们加在货款发票里,并后期他们再回开费用票给我们,费用发票为6个点的税率,我们开给他们的货款是13的税率,这样就有税率差,那要怎么理解并解决这个问题呢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影院,申请了简易计税,租了一个场地给商户。现在场租和电费我问商户收了,场租和电费可以给对方开专票嘛?如果可以水电费目前税率用什么呢
老师,你好。我在物业公司上班,老板有两个公司,一个是一般纳税人,电力局给开进项发票,也给商场商户开发票,水电费的,还有小区的业主交水电费,还有一个小规模纳税人,我想把物业费分离到小规模纳税人,然后工资也让小规模纳税人公司发出去。一般纳税人开给居民开暖气费是零税率,也是烧电的,电费和取暖费的收入主要给一般纳税人公司,还有好多无票收入的电费,两个人的工资,这样分配合理吗?也没有亏损,适量交税。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电话费和网络费不是都属于服务类吗,为什么又分为用6%和9%
是因为商场代收的原因吗
基础电信服务,税率为9%,增值电信服务,税率为6%
老师,再向您请教一下,去电信公司直接交费也是开这个税率的发票,商场是属于代收,不属于他的收入,不明白为么也开这种税率呢
不论谁开,税率不变,政策规定。您是说的这个意思吗
我想不明白的是,电信公司开发票是因为这是他们的营收,而商场是代收,代收应该不开发票吧
代收,是否相当于替电信公司收,一样是属于电信的收入,
老师,商场开出发票,向电信交费时,电信开同样税率的发票给商场,这样商场就抵税了税款,相当于商场没交税,老师是这样理解吗
老师,商场记帐是借银存,贷方怎么记呢
商场代收,是怎样一种情况,商场是电信公司的收费点吗
这个不太清楚 ,是租赁合同里写的每月付哪些费用给商场
您看了发票是商场开的,还是商场找电信公司开的?
老师,是商场开的
哦,那不用管谁开的,税率都是一样的
老师,我想多了解一下,如果商场收了这个款,分录借银行存款,贷方记入哪个科目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销
谢谢老师
不客气哈!希望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