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简称残保金,是为保障残疾人权益,由未按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缴纳的资金。由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地方税务局负责征收,没有分设地方税务局的地方,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 一般建议是不缴纳就不做账。 残保金其实就像业务往来一样,没有发生就不需要入账。 残保金如果是缴纳的话,需要做会计分录入账的,如果不需要缴纳,那就没有必要做分录了。

美女们 残保金申报 不够30人得减免,怎么进行账务处理?需要计提 然后做到营业外收入吗? 还是先计提,然后冲销成本?
请问代账公司下的一家商贸公司,只有销项发票,没有进项发票。这种应该怎么做账?我看以往的做法是,按季度做账,确认收入后,将销项税额做未达起征点免税处理,并计入营业外收入。没有工资表,却计提一笔工资进管理费用,不知道他的工资数额是怎么确定的。然后结转损益,将主营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以及管理费用结转到本年利润。一个季度的账目就这样结束了。而且不论工资还是确认收入都是走库存现金,不走银行存款。
老师 我想请问下 我们公司有那个增值税加计抵减5%的政策 首次使用时 我做账务处理 是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10000 贷 应交税费--加计抵减增值税10000 /借 应交税费--加计抵减增值税 10000贷 营业外收入-减免税额 ---请问我这两步有问题吗 ? 然后跨月了之后 发现之前计提的 加计抵减里面有112的进项税额转出没减下来 , 我修改了申报表之后补缴112元税费。想问下 这两步怎么做账务处理啊老师 ,麻烦详细一点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企业种植业。现在的情况是股东入股了300万到银行存款。总共一个法人两个股东。然后他们都是自己先垫钱去买公司经营的东西还有支付一些土地补偿款。土地补偿这些都是几十万的没有发票有收据,然后他们来找财务报账,我要怎么处理呢,如果用银行存款报销但是又没有发票能报销吗?有股东提出来这部分款项能不能变成股东投资的?如果能又要怎么做分录?
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增值税,那这三个月的增值税都要一直计提吗?到申报的时候如果不超30万,直接转入营业外收入?可不可以平时都按价税合计入主营业务收入,不做增值税的计提,然后申报的时候需要缴纳的话,统一做一笔凭证,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贷银行存款?公司有外账会计,做两套帐,如果我平时做了销项税又怕季度申报的时候跟她做的不一样,还得改。我只做内账,只要试算平衡能结账就行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就是得到减免 不用缴纳,不用做营业外收入吗
这个是可以不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