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内帐可以这样做的了

老师,您好!请问总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但是分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两个公司增值税分开申报的,企业所得税合并核算申报,但是做账是一个账套因为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有两个随征项目是和主营业务一起开票进营业外收入的。现在分公司享受到月销售额10万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那么请问在每个季度末申报总公司增值税时候,这笔免征税款已进入账套内的营业外收入核算是否要与两笔营业外收入一起进行增值税申报?
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上月只有1750元的收入,做会计分录时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那申报时增值税不用交纳。企业所得税要交纳。 我难道还要做一笔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营业外收入吗?
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增值税,那这三个月的增值税都要一直计提吗?到申报的时候如果不超30万,直接转入营业外收入?可不可以平时都按价税合计入主营业务收入,不做增值税的计提,然后申报的时候需要缴纳的话,统一做一笔凭证,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贷银行存款?公司有外账会计,做两套帐,如果我平时做了销项税又怕季度申报的时候跟她做的不一样,还得改。我只做内账,只要试算平衡能结账就行
个体户查账征收!报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的收入时如果是按不含税金额报的税,那么做账的时候就是借:银行存款 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这样做账吗?那最后这个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需要结转吗?怎么做分录!谢谢(如果我个体做账的时候没有区分税税金出来!含税确认了主营业务收入,这样可以吗?我报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时,也是按含税价报?)
老师好!我二季度没收入,一季度有84万多的收入,小规模企业,在4月份季度报税的时候交了增值税,发票金额,税费都没错,就是我自己计算应交税费的时候少交了一分钱,记账凭证里就少了一分钱,自己当时不知道,就交了税款,到了二季度末结转的时候发现有一个转出未交增值0.01元,才想起来自己少交了一分钱的增值税进项,二季度报税都报完了哈,因为二季度没收入,我就零申报了,请问老师,我在7月份的时候需要做一个,借:营业外支出0.01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0.01吗?老师,在二季度6月有一个转出未增值税的会计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转出未交增值0.01 贷:应交税费 —未交增值税0.01
出口退税收入按照哪一天的汇率折算?
老师,早上好,工资表上应发工资10000,扣除请假1000,养老500,医疗300,失业100,实发8100。会计分录怎样做
想问单位租个人的房子,房屋可以开发票,但是个人名下的水电,没法给单位开发票,只能电力公司给房东个人开水电发票,但是实际是单位使用,单位可以使用房东的水电票入费用吗?
老师您好外贸贸易企业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不一致影响退税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那就是平时我可以价税合计入帐,然后交税时做分录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是吧
是的,交税的时候你做一笔贷:主营业务收入(红字)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