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这个没有规定的;但是你做账必须要做工资表 ;注意下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特别是雇员的话 注意这个 ; 劳务费就得提供发票和代扣代缴个税的;

老师 现在有个问题 我们应收账款挂账挂了一家公司20万 我现在接手了 查账发现是最早以前 这笔款回了但是15年的账把这笔流水搞漏了 所以一直挂在账上 以前的账是代账做的 所以很乱 现金和银行存款都没对上 后来调整才对上的 现在发现了这笔 该怎么处理好呢
老师,我这里有个教育培训的机构,每个人报名费一般在200左右不等,但是每天架不住人数多,大概每天收入1-2万,他们都是个人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然后再让我们开具他们所在单位的发票,我们有企业收款码,但是最后发现对公的明细上都是个人转进来的,不知道这样行不行。另外我们也想先进个人卡,然后取出来再存对公账户,但是这样个人卡的流水也不小,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老师,我们挂靠别人做一个环保工程项目:428万中标价,挂靠公司要求至少开92%的成本票,我第一次做建筑行业的会计:1.材料款要提供70%包括了管子,水泥砂石,水泥砂石这些是不是很少能取得专票?2.人工费要提供30%:人工费让劳务公司弄,那劳务费发票是不是也基本没有专票?3.那我这个增值税进项这块怎么筹划呢
我们公司是建筑行业都是挂靠的,听说现在查的很严,我们现在想跟这些人做银行流水,每个月发多少是最低标准啦,这个有不有规定。
建筑安装公司,挂靠了几个建造师的社保,企业和个人部分都是我们承担,但没有工资。听说3月份起挂靠社保定性为违法,最高受刑罚,公司是从别人那里转来的,以前就是专门挂社保的,为了养资质,现在刚接手,怎样做账务处理能规避这一问题?
如何快速查询本企业缴纳税额
老师 你好 出口发票备注栏怎么备注
公司组织篮球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对方户名是篮球协会会开普票。能入账吗
纸质承兑汇票盖骑缝章容易出错怎么办,总是模糊不清
对方开具外经证,我们是收票方还需要确认吗?,对方让我们确认呢?
老师您好,我们有总公司在浙江省,项目都是跟总公司签订的。现在有个项目在北京,北京那边招了几个人做。这几个人社保公积金要缴纳在北京,于是我们成立了北京分公司。他们的个人所得税还是在浙江申报的,工资是浙江发的。我还需要什么材料吗?
职工交了工会经费,工会发的物资,需要把这部分物资报个税吗
老师好,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可以更正申报个税吗?
请问 我们农业公司打农药,是包给个人做的,现在付款就付给这个人,但是他提供不了发票怎么办?
合同2026.1.1一2027.12.31日租房租金292万(仓库办公楼),2026.2月付款,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什么时候摊销?
我们是做工资表的形式发工资,这个工资最低标准是买社保的基数吗?
你好; 你们如果工资 确实低于了当地最低缴费基数的; 可以按最低缴费基数来买社保的
我们现在跟这些挂靠的人买社保都是以3000的基数买的社保,工资做多少合适。
你好; 工资的话你先看看你们地方最低缴费基数是多少; 比如是3400的 最低缴费基数 ;那么你工资 要低于这个金额
我们现在社保局最低基数就是3000
你好; 那你工资 就得做 3000以下; 比如2800 ;2600; 2900 这类的
做2000行不行,是不能低于2600吗
你好; 是要低于3000就行了。 不是要低于2600 ; 我只是给你举例的哈
好的,再就是我们公司个人承担的部分社保,公司每个月都没有扣除,公司跟我们承担了,这个会有影响吗,报个税的时候是不是工资的总额要填加上社保个人的金额。
你好 ; 到时候个人部分社保你们公司不能计入费用去; 除非你 计入了工资 报个税 是可以的;
比如工资不扣社保每个月发4000元钱,那我报个税是按4000元钱报个税,还是按4000加社保个人的部分320报个税,再就是如果按4000报个税,我填表的时候,个人的部分320要不要填上去啦。
你好; 如果你要把个人社保补在工资表里面去 那么就是 4320来报个税的 ; 我是建议你 按4000来报 。到时个人社保不写 好一些; 到时个人社保部分缴纳 你做营业外支出调增 ; 不要去增加员工的本期收入好一些
好的,谢谢老师,那我做分录是借管理费用工资,借营业外支出,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你好 ; 不是;你要做 缴纳社保的时候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 营业外支出- 个人社保贷银行存款。 跟你工资无关哦 ; 你工资正常计提4000就行了 。 别去增加贷方应付职工薪酬 金额
好的,非常感谢思羽老师,太有耐心了。
没事的; 主要是觉得帮到你们就好 ; 满意请给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