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支付优先股股利是在次年上半年之前,一般一年一次

只从考证的角度来说,不考虑现实的实际情况,企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向投资者分配现金股利或者分配利润,都是在年末、一年一次的吗?
只从考证的角度来说,不考虑现实的实际情况,支付优先股股利是在什么时间呢?一年一次吗?
南方公司是一家大型钢铁公司,其产品生产规模逐年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公司盈利增长率为10%。其中200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450万元。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1100万元(不考虑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的因素)。2007年度计划增加一条产品生产流水线,所需资金为900万元。公司目标资本结构为权益资金60%,负债资金占40%。该公司可供选择的股利分配政策有剩余股利政策和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你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请你帮助计算与分析。要求:1.在保持目标资本结构的前提下,2007年投资方案所需的权益资金和需要从外部借入的资金额。2.在保持目标资本结构的前提下,如果公司执行剩余股利政策,2006年度应分配的现金股利。3.在不考虑目标资本结构的前提下,如果公司执行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该公司的股利支付率和2006年度应分配的现金股利。4.假定公司2007年面临着从外部筹资的困难,只能从内部筹资,不考虑目标资本结构,该公司2006年度应分配的现金股利。5.请你对上述1、4两种情况下股利分配的结果进行利弊分析。
我们在学习这个企业所得税的时候,老师是让我们用这样的方法理解去考试的。1.站在获得股息的角度,因为该笔股息在被投资企业已经交过企业所得税了,如果获得股息以后再交一次企业所得税,相当于重复纳税,所以国家对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实行免税政策。2.站在支付股息企业的角度,因为股息是在净利润扣除了所得税以后才分配给股东的,所以股息不能在税前扣除。能在税前扣除的是支付给债权人的利息。可是我们现在在做投资方和被投资方的账务。对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就有点懵,怎样才能容易。刚实操。
(1)存货管理的三次变革都追求在保证销售的情况下减少库存或争取零库存从营运资金的角度出发,谈一谈存货的多少对企业有什么影响?(2)对于企业的财务经理来说,假如要计算一个最优的存货量,一般考虑什么成本?总的决策原则是什么?(3)谈一谈一个企业要如何实现零库存的营运资金管理目标?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那有什么东西可以弥补企业以前年度的亏损呀?比如法定盈余公积、任意盈余公积这些,还有吗
还有当年实现的利润
弥补的顺序是怎样的呀?
一般是先用利润,利润不够就是盈余公积
先法定盈余公积,不够,再到任意盈余公积吗?
是的,你的理解完全正确
我看说五年内的亏损,可以用当年税前利润弥补,那是不是可以就算我之前有盈余公积或者前几年有利润,但我都不用这些补,直接用当年的税前利润补,那就可以少交点税,这样可以吗?
只要是五年内的就可以的
好的,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给个五星好评就行
老师我还有一个问题,2006年的五年内,是2001-2006,还是2000-2005呀?
学员你好,这个是2001-2006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