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看一下分录就明白了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或短期投资) 应收股利 贷:其他货币资金(或银行存款)

股利计入借方应收股利,贷方投资收益,但是在这里为什么是说计入应收股利,不说计入投资收益呢?
老师,宣告发放股利,投资方不是借应收股利,贷长期股权投资,为什么借投资收益
为什么权益法下,确认现金股利是 借:应收股利 贷:长投 成本法下是 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分配现金股利,是借应收股利,贷投资收益。有的时候为什么是借应收股利,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呢?
权益法下分派现金股利为什么不是借应收股利贷投资收益呢?而是长投呢
在26年1月份劳务派遣差额征税的开票税率是5个点,在2026年6月份时冲红5个点又重开了6个点发票,这个申报要更正1月份暑期的增值税吗
老师好,自产的产品用于业务招待,需要视同销售,分录怎么做的
出口货物价值较低,走国际快递通道,但未做正式报关,请问如果开具发票,单据如何收集?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小麦,乙公司提供了日结单,乙公司提供了发票,但是甲和乙没有鉴订采购合同,那么甲公司可以付乙公司货款吗?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到子公司的分红。需要缴纳税吗
老师,在哪里可以看公司章程呢
公司和我们说的是14薪,其中一薪作为绩效考核,一薪按年终奖发,如果公司中途辞退我,我要求公司以我在职时间折算给我,可以吗? 如果公司不同意折算给我,合法吗?
国家企业信息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没有显示我公司是股东,但是出资给其他公司了,请问如何入账?当借款其他应收款记账吗?
公司投标用的23年审计报告一个审计报告,当时是北京一家公司做的,赋码了,但是现在扫码扫不出来,我看是注销了,现在再找一家重做好还是用原来的好呀?现在如果重新做都26年了,做23年的合适吗
老师你好,关于开发票税号的问题,客户是长期合作的,现在才发现开出去的发票,税号是 4403开头的老税号,请问下老师还是老税号 客户能不能在系统里查到做抵扣呢 因为已经跨越了 冲红有点麻烦
不记入贷方投资收益科目的
未发放的时候借方应收股利,贷方其他货币资金 发放的时候借方银行存款,贷方应收股利 以上两个环节都没有涉及到投资收益,但是为什么说在取得时候,的应收股利计入投资收益呢
跟这个题目好像有点矛盾
在什么地方,说在取得时候,的应收股利计入投资收益呢
小企业取得短期投资时候的应收股利和非小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候的应收股利,他们是不是贷方不同啊? 小企业计入银行存款或是其他货币资金 非小企业计入投资收益
题干上面,没有投资收益的描述
在什么地方,说在取得时候,的应收股利计入投资收益呢 你看我发给你的第2个图片, 这个题目好像就是说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股利计入投资收益
这个题目正确答案是ABD,也就是说B项是正确的
持有期间,做分录: 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与购买时,会计处理是不一样的)
就是说在取得时候的应收股利不计入投资收益, 持有期间宣告未发放的计入投资收益 然后小企业和非小企业都一样的 我这样理解对吗?
是的,你的理解很对。
非常感谢蒋菲老师,现在很清晰了
不客气,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希望对我的回复及时给予评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