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证做账的顺序,就是先借后贷的

分不清这两个科目在借方时的区别了。比如用银行存款支付管理部门水电费,不是要写成借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吗?可是能不能也写成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呢?因为应该付的钱已经支付,不是应付账款减少吗?它们有什么区别?又比如管理部门用银行存款还前欠某单位货款,不是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吗?那能不能看到是管理部门的,也写成借管理费用呢?现在分不清这两个在借方时在什么时候该用这两个了。是不是明细科目有"费用"的都是否计损益的费用类科目呢?只有"货款"才要计应付账款吗?有人能指点一下说说它们怎么区分吗
为什么输记帐单子的时候,无论是费用或者是负债,为啥都是先在借方输入呢?比如费用:借手续费,贷银行存款;负债: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负债类不是贷➕借➖吗?为啥也先输借方呢?
我们是工业企业,想买运输车辆自己送货,但是必须挂靠在运输公司,对方让我们一次性付车款,付车款时怎么记账,挂靠公司打算以运费的发票开给我们抵车款,平时车辆维修费,油款,怎么记账,还有每年车辆的保险也是我们负担,怎么记账?我想的是付车款时,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啥时他开运费发票来就冲其他应收,可是平时这些费用没法计入我公司的费用,虽然有车,但是运输车辆费用太大
公司是被挂靠方,公司开工程款发票出去了,到时工程款回来后,扣下公司收的管理费,还有工程所需要的费用,剩下的款是要转给挂靠方的。之前公司做的分录是,借:应收帐款 贷:其他应付款—挂靠方 贷:主营业务收入 。因为公司要做台帐,没有回款之前,先不体验其他应付款-挂靠方,而是通过工程结算科目,借:应收帐款 贷 :工程结算。回款的时候,借:银行存款 贷 :应收帐款 借:工程结算 贷:其他应付款—挂靠方 贷:主营业务收入。如果不用工程结算,应该用哪个科目替代?在资产负债表哪个科目里面体现出来?
之前为了跟银行流水来平帐,我把所有的应收应付账款都给平了。就是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然后呢,现在这一笔钱刚刚回来。好比说是5000块钱,那我就应该先把我之前平帐那一笔先冲5000,那不就是银行存款借方负数吗,然后我再把这5000块钱给做进去,那实际上,其实我的银行存款这样子是没有动的,是不是?但是我的账面上现在就差这5000块钱,怎么回事
老师您好,老板有家未及时报税,现在处理了,需要交罚款,让我先自己扫码交一下,这个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吧
收到发票开具的项目名称是建筑服务*劳务费,可以用吗
老师,麻烦给我发一下,代别人加工产品,我们公司收取加工费账务流程嘛,原材料对方出,损耗都有客户承担,谢谢
你好老师 个体户工商年检有经营所得税 25年10月1至26年12月的 是26年1月份交的563.12 25年申报工商年报的把这个数写上吗?
你好电票一次性全部打印怎么操作
老师,请问一下开建筑发票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前提的嘛?总分机构才要的建筑公司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嘛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在广西钦州的门窗安装饰公司,有个项目在福建,福建那边说季度30万以下不需要预缴增值税。但是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但是我们广西南宁 12366说,不是总分机构 按文件来说又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到底这个需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啊?
老师 车子不在公司名下 可以开发票出去吗
23年的126万发票25年冲红重开后26年甲方又让冲红重开,这种情况会不会增加税务稽查情况或税务风险
收到银联开的发票,大类金融服务小类服务费 可以吗,是不是现在不容许直接写服务费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