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按工业的生产成本和制造费用设科目,建筑一般是不动产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甲公司经营实现多元化,除生产销售相关产品外,还专门承接建筑设计业务。假设销售价款均不含应向客户收取的增值税税额。该公司2×18年~2×19年发生如下业务:资料一:2×18年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办公楼建造合同,按乙公司的特定要求在乙公司的一宗土地使用权上建造一栋办公楼。根据合同的约定,建造该办公楼的价格为9000万元,甲公司分三次收取款项,分别于合同签订日、完工进度达到50%、竣工验收日收取合同价款的20%、30%、50%。工程于2×18年2月开工,预计于2×19年底完工。甲公司预计建造上述办公楼的总成本为7000万元,截至2×18年12月31日,甲公司累计实际发生的成本为4200万元。甲公司按照累计实际发生的成本占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履约进度。判断甲公司建造办公楼业务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还是属于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说明理由,并计算甲公司2×18年度的合同履约进度,以及应确定的收入和成本金额
甲公司是一家化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19年1月经批准启动硅酸钠项目建设工程,整个工程包括建造新厂房和冷却循环系统以及安装生产设备等3个单项工程。2×19年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将该项目出包给乙公司承建。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建造新厂房的价款为6000万元,建造冷却循环系统的价款为4000万元,安装生产设备需支付安装费用500万元。建造期间发生的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2×19年2月10日,甲公司按合同约定向乙公司预付10%备料款1000万元,其中厂房600万元,冷却循环系统400万元。(2)2×19年8月2日,建造厂房和冷却循环系统的工程进度达到50%,甲公司与乙公司办理工程价款结算5000万元,其中厂房3000万元,冷却循环系统2000万元。甲公司抵扣了预付备料款后,将余款通过银行转账付讫。(3)2×19年10月8日,甲公司购入需安装的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4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85万元,已通过银行转账支付。(4)2×20年3月10日,建筑工程主体已完工,甲公司与乙公司办理工程价款结算5000万元,其中,厂
您好老师,我们是专用设备制造业,生产和安装,可以开9和13的专票。我们定做的设备是在客户工地直接生产安装,工期最长得一年的时间才能完工。客户与我们约定的付款方式是按工程施工进度付款,付款的同时开发票,最后有一部分质保金得验收后一年付。现在初期建帐,我是按工业的生产成本和制造费用设科目,还是按照建筑的合同履约成本和工程结算设科目呢?内帐
我们经营景区,请问景区里边的春节亮化,工程建设时期十来天,工程早已完工,但合同约定款项在一年内按百分比分期支付。首期的开具发票并已入成本。其他的部分要怎么办呢?不处理等日后开发票逐渐入成本可以吗?还是要先挂账在什么科目? 2023-03-17 08:22 你好,已经发生了,可以正常做的,没有支付挂到应付账款里面就是了。 所以请问是说可以把已开票(比如10万)和未开票部分(比如30万)全部一次入账吗?借记主营业务成本40、贷记银行存款10应付账款30这样吗?没有发票部分直接附合同?
10.自营工程(企业内部食堂)完工后,将剩余的专用材料转作企业存货时,下列账户中与核算肯定无关的是()A.应交税费B.原材料C.工程物资D.在建工程12.出包建设的工程,将需要安装的设备交付承包企业安装时,应按设备的成本,借方记“在建工程—安装设备工程”,贷方记()A.专用设备B.工程物资¢.原材料D.在建工程——出包工程13.企业对下列固定资产应当计提折1日的是()A.已提足折1日仍继续使用的xB.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C.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D.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15.企业月末计提固定资产折1日,借方可能涉及的科目不包括(A.生产成本B.制造费用C.管理费用D.其他业务成本1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的共同点的是(A.厲于加速折旧法B.折旧额都不考虑净残值C.前期折1日高,后期折1日低D.折1日率都不考虑净残值率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按工业设置的问题是1 我开票的时候就得确认收入,可是工程还没完工,怎么结转成本?2 老板问我这个工程收回来百分之多少的款了,没法在系统上直接调出,因为期初没有做借:应收账款 (合同金额)贷:主营行业收入
1.按你开票时实际发生的成本结转 2.你可以直接计算
老师,我们生产安装的是客户工厂的生产线,不能移动,这算是不动产吗
生产线不属于不动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