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实质上,也就是说你这个员工还是你们的员工,工资就要计入你们的工资成本,只不过由对方代发。

接总部经营通知:关于预缴物业费送净水器活动代收乙方款项,根据财务指示,现需各代收款项目安排支付返还乙方合作款(208元/台),以下为财务付款申请要求,请认真阅读并在本周完成第4点扫描签字,在春节前完成支付及开票工作: 1、我司仅对收取乙方业务费部分(30元/台)开具发票给乙方。代收收据按协议要求需要备注代收乙方的字样。 实际给业主安装收238一台 一共安装了51台 现在需要给乙方返差价208一台一共10608元 这个钱应该怎么走流程?名称写什么?对方收钱是不是得给我们开票 还有给对方开票按没台30开开具 这个事具体应该怎么操作
1 .做物流仓储的快递公司(三方公司),因为存货和快递物件都是客户的,那么快递单(收货人一般不做签字)可以作为原始凭证吗?我在网上查了些资料,说是快递单不可以作为原始凭证,但是又说收货单、送货单可以做原始凭证,这两个有区别吗?目前生活中的快递件比较多,如果是且需要入账作为会计资料,那么回收成本似乎过高了,有没有替代方案? 2 .快递公司的部分客户是个人,不具备签订合同(报价单)和开具发票的能力,收款入账时,因为没有合同和发票,这时候的原始凭证是什么? 3 .企业每个月与下游供应商(非银行机构)的对账单(订单号+费用构成),是原始凭证吗? 4 .如果做跨境业务,境内公司给下游供应商(在境外)使用外币付款,那么下游供应商是开具外币发票,还是开本币发票?还是两种发票都需要开具?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是一家合伙企业形式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外投资了甲公司的股权,签订了回购协议,但是甲公司一直未按协议支付过回购款。甲公司的实控人新成立了一家乙公司,并同意将乙公司的部分股权无偿赠与给我合伙企业。赠与合同中约定,我合伙企业在收到甲公司的回购款后需将对应比例的乙公司股权转回给该实控人。请问我公司在收到乙公司的赠与股权后,该怎么做账?是否涉及税费?后期收到回购款后,转让乙公司股权时如何进行账务处理,涉及哪些税费?
我司与另一家企业有业务往来并签订代收代付协议(由我司代收乙企业的收款),我司派一名财务人员到乙企业工作,那么这名财务人员2000元工资由乙企业支付(双方约定从我司收取乙司的代收款中抵扣),那么凭证分录怎么做?我司需要哪些凭证入账做附件?
老师:1,工会经费60%留存企业部分 一定要拨缴至公司工会么 我公司规模小 无专门的工会账户 每月按工资总额计提2%工会经费 其中40%由税务代收 剩余60%提取了就挂在账上 无实际拨付动作 待产生工会支出时直接从企业基本账户支取并冲减60%部分挂账的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这样做是否可行 这60%企业所得税能否税前扣除?2,60%部分工会经费税前扣除需要确定什么凭证3,对于小微企业享受先征后返的工会经费能否全额税前扣除?
老师你好,请问村里的房子,16年前房子,租户转租发票开什么税率,可以按简易计征5%开票吗?
删除了2022年12月一个员工的工资3000元,要更改2022年的所得税年报,工资薪酬支出表:账载金额、实际金额、税收金额、调整金额,这些要怎么填?
什么是劳务费发票,这个需要签订什么合同?
我公司购买土地 ,交了保证金,当时用的是其他应收款 土地保证金,现在收到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土地要盖厂房子的),收到票据怎么做账,分录怎么做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我公司一般纳税人,购买土地缴纳的契税和印花税分录怎么写
个税的经营所得和劳务报酬本质区别是什么?如何界定。
2025年石家庄工商年报中,社保信息下,单位累计欠费金额怎么填?按什么填?社保所属期选哪年哪月?在哪查
自然人可以去税局代开经营所得发票吗?个人承接了企业的零星工程,这个怎么开票?
才成立的公司,股东没有设立公司章程,目前还不清楚各个股东的投资款,前期就由大股东A收集很多小股东的投资款,根据需要收集,B是法人,就有A转给B,B转到对公账户,内账这种往来怎么做
你们计提工资时要包含该员工工资2000 然后支付代收款时, 借:其他应付款-对方公司 借:应付职工薪酬2000 贷:银行存款 (扣除2000后差额)
不是由对方代发,财务工资全额由我司发放
例:财务工资4000元,其中2000元从乙企业的代收款中扣除并由我司统一支付给员工。
本月共代收乙企业6000元,扣除2000元员工工资。
这样话的你计提费用少计提2000 发放工资时,应付职工薪酬不是少2000嘛,换成应付对方代收款的科目,银行存款照记
明白了。那以双方每月的对账明细表入账这些扣除的工资费用,做上面这笔分录可以吗?是否合规?
可以的,对账明细表中根据协议,加上一栏应收 人员工资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