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1.借无形资产1002进项税60贷: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成本900-公允价值变动60%2B100留存收益2

2.甲公司为上市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该公司2×20年度发生下列交易和事项:(1)甲公司于2×20年7月20日以一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权益工具)与乙公司一项管理用专利权进行交换,资产置换日,甲公司换出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960万元(成本9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60万元),公允价值为1060万元;乙公司换出专利权的账面余额为1400万元,累计摊销16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增值税为60万元,甲公司为换入无形资产另支付直接相关费用2万元。(2)甲公司于2×20年10月用一幢办公楼与丙公司的一块土地使用权进行置换,资产置换日,甲公司换出办公楼的原价为5000万元,已提折旧1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60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540万元;丙公司换出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540万元。甲公司换入的土地使用权准备持有以备增值后转让,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3)甲公司为P公司的子公司。2×19年1月1日,P公司用银行存款20000万元从集团外部购入乙公司80
10.甲、乙公司均系增值税一般纳税.甲公司以一项投资性房地产与乙公司的一项生产设备和一项商标权进行交换,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相关资料如下:(1)甲公司换出投资性房地产的原价1000万元,已提折旧32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800万元,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中注明的价款为800万元,增值税额为72万元。(2)乙公司换出设备的原价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7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500万元,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中注明的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乙公司换出商标权的原价为280万元,已摊销80万元,0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中注明的价款为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8万元;甲公司另以银行存款向乙公司支付11万元补价。(3)甲公司将换入的设备和商标权分别确认为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乙公司将换入的投资性房地产确认为固定资产。甲、乙双方不存在关联方关系
甲、乙公司均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3月31日,甲公司以一项投资性房地产与乙公司的一项生产设备进行交换,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相关资料如下:(1)甲公司换出投资性房地产的原价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2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800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价款为800万元,增值税额为72万元。(2)乙公司换出设备的原价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7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790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金额为79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02.7万元,乙支付补价10万元。乙交换后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要求:①该交换是否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理由。②甲公司会计处理③乙公司会计处理
甲、乙公司均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3月31日,甲公司以一项投资性房地产与乙公司的一项生产设备进行交换,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相关资料如下: (1)甲公司换出投资性房地产的原价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2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800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价款为800万元,增值税额为72万元。 (2)乙公司换出设备的原价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7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790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金额为79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02.7万元,乙支付补价10万元。乙交换后作为固定资产使用。 要求:①该交换是否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理由。②甲公司会计处理③乙公司会计处理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6-6甲公司以一项长期股权投资与丙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一台设备和一项专利权进行交换。长期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为190万元,账面价值为180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为100万元,账面价值90万元,包含公允价值累计变动10万元;设备原价120万元,已计提折旧6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10万,公允价值60;专利权原价60万元,计提摊销30万元,公允价值为40万元。甲公司支付补价10万元。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借:固定资产清理4000折旧1000 贷;;固定资产5000 2.借:投资性房地产6000 进项税540 累计折旧1000 贷:固定资产清理4000 销项税540 资产处置损益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