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实务中一般都是按收到发票时间来做账的,准确的来说应该按进货单,但就像你说的有时间差异票来了再调整比较麻烦,所以基本都是按发票时间记账,存货特殊,涉及转成本票未来时要先暂估

您好老师,我们是专用设备制造业,生产和安装,可以开9和13的专票。我们定做的设备是在客户工地直接生产安装,工期最长得一年的时间才能完工。客户与我们约定的付款方式是按工程施工进度付款,付款的同时开发票,最后有一部分质保金得验收后一年付。现在初期建帐,我是按工业的生产成本和制造费用设科目,还是按照建筑的合同履约成本和工程结算设科目呢?内帐
税法上有要求做账必须是按进货单来的时间做账还是发票来的时间做账?这个有规定吗?因为发票和进货单肯定不是同一时间来的,工程企业和生产企业不设成本科目,直接走主营业务成本还违规呢?
老师好 我遇到一个难题,想跟老师和群里的贵友请教一下,就是我接了一家账,这家公司2021年在建冷库,总造价在110万,去年投入有35万了,当时的会计拿着银行转账回单直接进入主营业务成本这个科目,在21年做为主营业务成本税前扣除了,2022年到我手上投入有75万我进的是在建工程这个科目,冷库安全完毕、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现在供货商开了110的发票来给,我该怎么把这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呢
某工业企业,大量生产A、B两种产品,生产工艺是多步骤,但管理上不要求分步骤核算,因此采用品种法计算产品成本。设有一个基本生产车间,还设有供水和运输两个辅助生产车间,由于辅助生产车间规模较小,只提供单一劳务,所以只设置辅助生产成本明细账,没有设置制造费用明细账,所发生的全部费用通过”辅助生产成本”明细账核算。该企业产品成本下设4个成本项目,分别为“直接材料”“直接燃料和动力”“直接人工”“制造费用”。4、归集和分配制造费用。基本生产车间归集的制造费用按照A、B产品的机器工时分配,A产品本月机器工时2400小时,B产品本月机器工时1600小时。编制会计分录过程详细数据准确
某工业企业,大量生产A、B两种产品,生产工艺是多步骤,但管理上不要求分步骤核算,因此采用品种法计算产品成本。设有一个基本生产车间,还设有供水和运输两个辅助生产车间,由于辅助生产车间规模较小,只提供单一劳务,所以只设置辅助生产成本明细账,没有设置制造费用明细账,所发生的全部费用通过”辅助生产成本”明细账核算。该企业产品成本下设4个成本项目,分别为“直接材料”“直接燃料和动力”“直接人工”“制造费用”。5、月末对在产品进行一次盘点,情况如下。经盘点,发现B产品的在产品毁损6件,在产品按照定额成本计价法。在产品单位直接材料费用定额400元;定额人工工时120小时,每人工工时直接人工8.5元;定额机器工时22.5小时,每机器工时直接燃料和动力费用2.4元、每机器工时制造费用400元。最终,残料回收价值274元,由过失人承担100元赔偿责任;剩余净损失部分经审批,转入当月管理费用。编制会计分录过程详细数据准确
大公司1000户记账那种,整个环节跑通,你说这样算下来,全部流程完成,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一个月多少成本啊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
老师,比如我们和供应商或者客户正常往来实际是200元,但是我们要花500元完成这一单,要多花300元回扣,但开票只给我们开200元,这300元怎么做账或者能不能开票
老师,如果公司总资产超5000万了,不是小微了,就是25%的企业所得税,那下一年不超5000万是不是又恢复小微
个体户年报时填写的营业额和纳税总额是从哪里获取的?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你好老师,我现在系统上的银行数和实际账不一致,现在实账少,系统数多,现在一调账就显示银行余额不足有什么好办法调账
2025年,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包不包括2025年已退回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老师,个体户工商年审是年报吗?
发票后面附真实时间入库单还行?还是要跟发票写一样时间入库单
真实入库单,如果是存货,最好按入库单暂估入库,票来了再冲
存货什么意思
主要是库存商品,当期如果出库开票了需要转成本,发票没来不入库没数量可结转,所以要先暂估
进货单是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