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种企业,入库验方和期末盘点是必须做的工作。期初盘点加本期购进减期末盘点=当月领用。 希望能帮助你,有问题再问。

拉原材料石头去加工厂,产成品是沙做销售,有石头的数量单价,有沙的数量单价,出沙率也不准,库存的石头和沙也看不出来,因为东西在加工厂,这个情况有没有好的方法计算成本
1. 在某乡镇农村,一些农户在田头、地角栽种了大量速生材,目前,已进入砍伐期。一些农户直接出售原木,每立方米价格为180元。另一些农户则不满足廉价出售原木,自己对原木进行深加工,如将原木加工成薄板、木条等再出售。假设加工每立方米原木需要耗用电力4元、人工费3元,因此,其出售价最低为187元。但是这个价格没有工厂愿意收购。(假设收购的工厂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农产品的扣除率为10%) 要求: (1)通过计算说明为什么没有工厂愿以187元的价格收购农户加工后的木制品。(5分) (2)根据这种情况,请为这些深加工的农户进行税务筹划,给出具体方案即可。(5分)
老师好,我在一家生产砂石厂家做会计,现在核算成本这一块有个难题,需要肖老师的帮助,我们每天投产用的原料无法估计,生产出的产品也是如此,库存也估计不出,每天销量可以统计,购进原料可以统计出,老板说只有每一天,全部原料用完,产品也销售完也才能核算成本,请问老师这种情况下,用什么方法来进行财务处理呢?
老师你好。我们单位委托药厂生产药品,去年11月份开始购买的材料,当时材料计入了研发支出,年底转入了开发支出,在11月的时候形成了无形资产。从今年1月份买的材料计入了委托加工物资,现在药品已经生产完成验收入库了。我们要把委托加工物资转入库存商品。这个数我们怎么算合适。按照原来购买数量-现在库存材料数量=使用数量这样算的话。那我委托加工物资里的金额少,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还有为生产这个药品,去药厂的差旅费和给这个药品购买的保险以后是不是不能计入研发支出这个科目了
问:老师,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进销存报表怎么填制呢? 答:表格设置 期初 入库 出库 结存,每一项下面分 3项(数量 单价 金额)来归集数据 问:这是个生产砂浆的厂,然后把砂浆卖了,购入沙子和水泥,加工成砂浆,我该怎么弄呀 答:这个过程跟制造业的成本核算 一样,把料(沙子和水泥)工(人工工资)费(其他费用)分摊到砂浆的成本,然后就是砂浆的收发存 问:那发票这一块呢?那就是做两个表嘛?一个成本核算,一个砂浆收发存? 答:是的,这是2个不同性质的表,哪个发票啊,我们销售了才开票 问:那就不用记录砂浆发票的进销存了是不,老师,我这个怎么核算成本啊,我们厂生产砂浆,有三种砂浆
老师,您好!技术服务费发票现在还能开吗?属于什么大类?
老师,我们公司,今年来开票都是在200万左右,这个月已经开了400多万,税额差距还是和之前差不多 这样会不会有税务风险
四川医保生育合并了,工商年报生育险怎么填
从农民收购的农产品没有发票的话,只用合同可以入账吗?
请问董孝彬老师,个人所得税筹划,给公司法人老板做筹划,老板在三个公司都有工资,年底个税汇算缴纳太多,这种情况怎么筹划一下,合理避税?
老师,您好!我们是民办高校一般纳税人,现在处置旧学生公寓家具,对方要求我们开专票,请问一下2026年的政策是否开专票也可以享受3%减按2%征收?有没有相应文件支撑
内账的利润需要每个月分配吗
你好,手撕发票25年印制的,没填开票日期,26年可以报销不
外经证已经反馈 但是地址填写错误 发票要重开该怎么办
老师,您好!我们是民办高校一般纳税人,我们学校有一些横向课题需要开发票,之前我们开票的项目名称是研发和技术服务-技术服务费,现在税收分类改了,我们开生产生活服务-专业技术服务是否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