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你当时如何入账的,就做相同的分录,只是金额写负数

请问老师,有一笔出口业务,我们已经开具了销售发票,确认了收入,但是后期因为产品有点质量问题,客户让我们给予销售折让,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冲减已经确认的收入是吗?但是开具发票必须有数量,实际是数量没动,只是销售收入冲减了,那怎么开票?我还要申报免抵退税的,申报免抵退时是蓝字申报,红字冲减,比如蓝字数量是5000片,红字冲减1000片,但实际这1000片给予了销售折让,也就是实际我们还是销售了5000片,但红字一冲减是数量也减少了,这样会不会影响出口申报?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本月在电子税务局系统申报的时候,自动带出来了需要进项税额转出的金额为56660.40元,其中厂家给我的折让税额为:18880.00元,剩余:37780.00,发票也没有收到,应该是也是厂家给我的发票有问题我们已经认证抵扣的税额,之前的会计他把厂家给我们开的折让证明部分是把进项税额在借方做的负数,请问我应该怎么处理?我还是按照他的方法把折让部分做在借方负数对吗?把把税务申报系统带出的总进项税额转出部分的差额在做一笔会计分录: 借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7780.40 贷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7780.40 这样处理还是应该怎么做?
我司(一般纳税人)从厂家进货已收到发票并入库,后期厂家给了折让并给我们开了张折让的负数发票。请问会计分录怎么做?商品数量未减少只是总金额减少了
老师请问,我们公司前期购买的货物,款已付,进项发票已收,并认证了,后面这些货物,降价了,厂家给我们补差价,金额有点大,七十多万,以前这种情况就以后订货每次冲减一些下来,这次公司中止代理了,就要一次性的退回这个钱,我们这边申请冲红信息表,然后对方开红字发票过来,如果涉及多张原来已认证的发票,红字信息表,是不是也要多张申请,后期这个钱回来了,销售方的红票也回来,怎么记账呢,调减以前的成本,调减库存吗
你好,老师,我们是商贸型公司批发行业,上面有2-30个厂家,每个厂家生产的品类都不一样,但是目前只有3个厂家可以开进项发票抵扣,我们给下面客户发货的单品种类又繁多,全部包含了这2-30个厂家的单品,我想问下我们给下面客户开票要怎么操作呢?可以只开有进项票这3个厂家的品类单品吗?这3个厂家的库存可以把数量加大开吗?而且不是所有客户都需要发票的,确实能开进项票的厂家太少了,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比如我是批发厨房用品的,有锅,碗,筷子,盘子,杯子等等,但是只有锅,碗,筷子厂家的品类有进项票,我也只能开这3个厂家的,盘子,杯子客户也上过就开不了票,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不知道我表达清楚没有?公司是一般纳税人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借:预付账款 贷进项税转出 贷库存商品,但是库存总账和库存明细账就不一样了(折让给的一个总数 ,没办法均分到每个产品上呀)
你好!金额是减去了。如果你要入账,是要分摊到产品的
可不可以记到待摊费用里,每次结算成本时按比例减一下
你好!可以的。操作是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