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要根据你们公司实际收款情况,如果现金确实收到客户的转账,那么就以你的分录为准,不然现金日记账余额虽然对上了,但漏了两笔。如果没收到现金,只是直接退的差额,那么就按你同事做法就可以。

老师,有个业务,我觉得之前会计账务处理不对,但是我又说不出具本哪不对,我发过来你看看。我做的是第一种方式,之前会计处理是第二种,觉得他没有记收到业主的大修基金和契税,就直接抵逾期赔款了。
老师,早上好。我司是做病人陪护营业业务收入来源,收款模式是基本户开票收款及一般户二维码商户账号收款两种。但是现在收款的并不都是收入款来的,有些是提前收的预收款,到病人出院后是要退给客户的,但是现在会计代理公司帮我们做的都是两个账户收款都是做营业收入,我觉得这样不合理,就比如说我们当月收的是20万收款,但是可能有5万是预收款,这个以后是要退给客户的,但是会计代理计账公司是20万都做了收入。像这种情况老师有什么建议吗?在做账方面。
实操小白,才过初级,找到工程建筑公司会计,老板说现在没有项目,喊先做两个月前台,第三个月转财务实习,之前说五险一金,跟我租房子,我下周实习三个月满,才知道老板要我做内账,说找个人来带我,我刚来的时候他们拿一个工程的账跟我理,我好奇一个工程完了,那已经做账交税了,还没有做账交税不是逾期了吗?我实习三个月干前台,我怕突然转财务让我背锅我也不懂,我说之前不知道他们要找内账的,他们就说难道你做内账老板让你报税你不抱报吗?做外帐报税老板喊你做内账你不做吗?意思是老板喊我做什么我都得做,我感觉他们又不讲信用,工资拖15天了,又觉得他们乱七八糟的我害怕背锅,又怕是我想多了,我是刚毕业的应届生,没有实操经验。
老师您好,我刚接一家家政服务企业,刚看第二季度的利润表,因为之前的会计把成本都做到“营业费用”里面了(包括保姆的工资等等),但是我这次建账是把保姆的工资这些做到“主营业务成本-工资”这里了,这样会不会造成原先会计所列科目使得公司毛利过大,而我把营业费用-工资改到主营业成本-工资,使得毛利降下来了,这样对税赋是不是有影响了?
郭老师,就是我现在有一个代账的机会,这个公司是一个卖天然气的,一般纳税人,流水也比较大,然后因为这个公司之前是我婆婆给带的,现在她不想给带了,想让我弄。但是我从来没有带过,而且我之前看过他的账就是感觉也不是很专业,因为我婆婆也不是那种专业会计,业务比较简单就是每个月报一下税,在电脑上有软件上登一下明细账,订账本这些。 我之前看过他们报税,就是要避税嘛,然后就是通过个人银行卡来回转账,最后倒挤收入,然后报税呢。 你说这种情况我要不要接呢?因为以前也没弄过,我想问问你,然后听听你的建议。
老师,企业清算所得税报申报表怎么填?
1月上期留抵税额789 12月应纳税额合计853请问申报应纳税额是是多少,经理说上期留抵的也要加上
老师想问问 ,公司承担的货损金额,入什么科目的好?
每个月会有暂估收入,但是没有开票,时间久了时间久了就是营收和增值税收入不一致,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你好,劳务派遣行业,员工在总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但派去分公司工作,但社保申报和工资都在总公司申报,分公司是增值税独立申报的,开票时,这员工的工资和社保可以做扣除项吗
我方已经认证的发票需要红冲会产生哪些影响
老师好,请问滴滴打车能开专票吗,能抵扣进项税金吧
朴老师,企业是否签订集体合同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 现在老板说需要投资个代理30%控股,但是他又不想用现有公司去直接投,但是对方又想用我们的品牌,老板是想在注册个子公司再去投 这样的话 我们现在经营的主体就不会有法律风险这样行吗
小规模纳税人1个季度不超过30万免增值税,是指不含税收入不超过30万,还是指含税价超30万呢,如果二季度是开了不含税收入299900,税8997元,价税合计308897元,需要交增值税吗
哦,确实是没有收到现金,我只是用现金走了个收款过程。老师,那就说第二个方式可以是吧。
同学,您好!如果没有收到现金,那就按前会计的做法就可以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