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银行存款、营业外支出,贷应收账款。

你好老师,我们公司借给其他公司一笔钱,在去年12月份对方归还了本金,并且收到对方给的5万的利息,我做了分录:借 应收利息,贷 财务费用,借 银行存款,贷 应收利息,现在2月份我给对方开了5万元的发票,我分录应该怎么写。借 ?,贷 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销项税额,借方应该是什么科目
请问老师,销售货款开发票了比如我们开给对方2万的货,借:应收账款 2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17699.11 贷:应交税费——销项税额2300.89 后期我们只收到19000元的货款,还剩1000元没收到,打算作为优惠给对方,我们平账,请问优惠的分录怎么写呢
老师我们销售给客户A一批货物,货款1万元,我们客户打款我们给予发货,但是这个客户他不给我们提前打款,于是我们的销售人员自己先替客户把货款垫付给我们,销售商品我的分录是借应收账款—A公司1万,贷主营业务收入1万,收到我们销售员垫付的钱,分录借银行存款0.9万,贷其他应付款—张三0.9万,我写欠张三写0.9是因为货款1万含有张三个人的业务提成0.1万,张三给自己的提成没有付给我,只付了一个货款。等收到到A公货款,我的分录借银行存款1万,贷应收账款—A公司1万,然后我再把张三垫付的钱付给张三,分录是借其他应付款—张三0.9万,销售费用0.1万,贷银行存款—1万,对吗老师
老师你好 公司之前销售了一笔货物,开出了发票,但是没有收到对方货款,现在对方全部退货到我们仓库了,需要开红字发票,然后做账如下,您看下对不? 之前刚销售出去货物的时候: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现在货物退货入库了,这样反着做,可以吗? 借:主营业务收入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收账款
老师您好,我们销售了两台显示器,也开了发票。会计分录: 借:应收账款-a公司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主营业务收入-销售收入 后来对方直接给款转我们老板的微信上,又由老板把款打到了我们的账户,请问会计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营业外支出不对吧,是我们的货款呢,应该是借销售费用—商业折扣吧
商业折扣需要开折扣,你开了发票吗?
现金折扣也是需要开负数发票的。
商业折扣和现金折扣与开发票冲突吗
不冲突的商业折扣,你在销售的时候就给人家开发票,按照优惠之后的来开,或者是你开一个原价的,然后再开一个折扣的。
现金折扣是它在一定的付款期限内给予对方的折扣,后期开红字发票就可以的。
总之这1000元是收不到的,对方也不需要开发票给他们
哦哦,那应该是商业折扣,后期商量为折扣的
你好,那就做到营业外支出里面的。
那为什么做营业外支出呢
营业外支出相当于是收不回来的坏账。
你说你给别人的折扣,那你开负数发票
折扣现在也不能做财务费用,如果是以前的话,你可以做财务费用,现金折扣里面。
意思是不是本月发生的就作为财务费用吗,老师
去年的可以做到财务费用。今年你学初级会计的话,你能知道现在是红冲收入。
哦哦,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