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只有管理不善导致的进账税额转出才可以计入管理费用

某企业核算批准后的存货毁损净损失,下列各项中,计入管理费用的是()。A:由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B:应由保险机构赔偿的损失C:应由责任人赔偿的损失D: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管理不善毁损库存原材料一批,其成本为200万元,经确认应转出的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收回残料价值8万元,收到保险公司赔偿款11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经批准企业确认该材料毁损净损失的会计分录是()。(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A:借:营业外支出106B:借:管理费用106C:借:营业外支出80D:借:管理费用80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贷:库存商品 对于盘亏的存货应根据造成盘亏的原因,分别情况进行转账。 属于定额内损耗以及存货日常收发计量上的差错,即正常损失,经批准后转作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应由过失人赔偿的损失,应作如下分录: 借:其他应收款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发生的存货损失,即非正常损失,应作如下分录: 借:营业外支出──非常损失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无法收回的其他损失,经批准后记入“管理费用”科目。 借:管理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老师,这个转管理费用的话要设置什么二级科目
原材料盘亏,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在批准处理后进项税额是要转出的,然后分录是借:管理费用/其他应收款/营业外支出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此时管理费用后面跟着的金额是盘亏部分的数量乘单位成本➕转出的进项税额,如果是其他两个情况,应该是计入其他应收款或是营业外支出时,这个转出的进项税额也是要计入这两个科目的吗?
2021年5月31日进行存货盘点过程中,发现上月购入的材料盘亏10吨,每吨购入成本为1200元(不含增值税,购入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经查属于管理不善所导致,应由责任人赔偿5000元。企业应当如何进行会计和税务处理。 参考解析: (2)企业因保管不善造成原材料的毁损,增值税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所以要将已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确认为资产损失。同时,减除责任人赔偿后,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以专项申报的方式进行税前扣除。 会计处理为: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13560 贷:原材料 12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560 批准后: 借:管理费用 8560 其他应收款 5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3560 老师:请问这个题目为何管理不善,难道进行专项申报了,企业所得税就可以扣除,不是要做调增的吗?只有自然灾害才是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吗?
单纯的出口企业,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管理费用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等勾选认证以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因为销项为0所以进项也不能抵扣,做进项税额转出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等收到进项税额的退税税款(费用类的进项税额会退吗?) 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请问老师,我做的分录对吗?不对或者更好的处理方法请告知,谢谢!不明白的地方:费用类的进项税额国家给退吗?如果不退的话是不是一直在借方的进项税额转出科目挂着?需要怎么处理?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你好,因为这个只有人为原因造成的这个损失,一般我们才做进项税额减除,所以才冲减管理费用。
一般纳税人进项税额才会转出的,那这部分转出的进项税额只有因为人为管理失误造成的原材料盘亏才会把这个进项税额也计入管理费用是吗?其他的还是谁赔的就计入谁,自然灾害的就计入营业外支出,就不用考虑转出的进项税额了是吗?
我是会计小白,刚学的实操,所以有的问题你们专业的回答可能不是听的很明白,所以我的表述也不是专业的表述,但是就是想表达的那个意思不知道老师是否听明白了
你好,我重新给你表述一下,举个例子,如果是自然灾害导致的,你不用做进项税额转出的,所以说也就不牵扯转出,也就不牵扯他转到管理费用里面了,那换个角度,如果是人为的原因哈造成的,你就要进进项税额转出,要转到管理费用里。
这道例题老师给的前提是这个企业是一般纳税人,原材料盘亏了,之前有的进项税额是只有人为的原因才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的分录是吗?然后再转入管理费用里面是这个意思是吗?
你好同学对就是这个意思。
好的,谢谢老师耐心解答
祝您生活愉快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