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工程款一次性结算给承包方,之前未计入在建工程。做账处理入在哪里,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1日,将一幢厂房的建造工程出包给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承建,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丙公司结算进度款并取得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工程款600000元,税率9%,增值税税额54000元。2021年4月I日,工程完工后,收到丙公司有关工程结算单据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补付工程款并取得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工程款400000元,税率9%,增值税税额36000元。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厂房用于生产,净残值为0,假定栋厂房可以使用20年,甲公司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应编制如下会计分录:(1)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丙公司结算进度款时:(2)补付工程款时:(3)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4)问折旧开始日期是?(5)假定甲公司对固定资产折旧用直线法,净残值为0,2021年度,甲公司应计提折旧额为多少?(6)假定甲公司对固定资产折旧用直线法,编制2021年度甲公司折旧分录。
公司是建筑装饰装修行业,我方(施工方)跟甲方合同结算没有规定时间,只是大概在合同里面写明完成到某个工序甲方验收,就开票结算。假如此工程合同总价是62万元(含税),工程完工验收后,假如前期工程款60万元(含税)已付、留有工程款的尾款2万元作为此项目质量保证金,等质保期到期,工程无质量问题才结算尾款2万。我方(施工方)开票结款。问题(1)假如我司是小规模纳税人2022.7.8开票含税30万元,如何确认收入,运用合同结算科目及二级明细科目价款结算、收入结转?增值税纳税义务什么时候发生,如何挂账?(2)假如我司是小规模纳税人2022.7.27工程完工验收开票20万元(含税),如何确认收入,运用合同结算科目及二级明细科目价款结算、收入结转?增值税纳税义务什么时候发生,如何挂账?
想问下实务中,建设房屋自用,工程款一次性结算给承包方,之前未计入在建工程,结算款入账怎么进行会计处理?入固定资产的话使用时间是按验收合格时间、工程完工时间、开具发票时间、结算款项时间哪个来算?折旧年限怎么确定?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1日,将一幢厂房的建造工程出包给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承建,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丙公司结算进度款并取得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工程款600000元,税率9%,增值税税额54000元。2021年4月I日,工程完工后,收到丙公司有关工程结算单据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补付工程款并取得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工程款400000元,税率9%,增值税税额36000元。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厂房用于生产,净残值为0,假定栋厂房可以使用20年,甲公司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应编制如下会计分录:(1)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丙公司结算进度款时:(2)补付工程款时:(3)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4)问折旧开始日期是?(5)假定甲公司对固定资产折旧用直线法,净残值为0,2021年度,甲公司应计提折旧额为多少?(6)假定甲公司对固定资产折旧用直线法,编制2021年度甲公司折旧分录。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1日,将一幢厂房的建造工程出包给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承建,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丙公司结算进度款并取得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工程款600000元,税率9%,增值税税额54000元。2021年4月I日,工程完工后,收到丙公司有关工程结算单据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补付工程款并取得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工程款400000元,税率9%,增值税税额36000元。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厂房用于生产,净残值为0,假定栋厂房可以使用20年,甲公司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应编制如下会计分录:(1)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丙公司结算进度款时:(2)补付工程款时:(3)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4)问折旧开始日期是?(5)假定甲公司对固定资产折旧用直线法,净残值为0,2021年度,甲公司应计提折旧额为多少?(6)假定甲公司对固定资产折旧用直线法,编制2021年度甲公司折旧分录。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之前没有做任何账务处理,工程款一次性结清支付
账务处理如下: 1、付工程款 借:在建工程——预付工程价款 贷:银行存款 2、工程竣工验收, 取得全额发票 借:在建工程——建筑工程——出包 贷:在建工程——预付工程价款 银行存款 3、结转已完工程: 借:在建工程——已完工程——厂房 贷:在建工程——建筑工程—一出包 同时转作固定资产: 借:固定资产——房屋及建筑物 贷:在建工程一一已完工程——厂房
是先开具的发票,后付的款项,开票日期是8月16日,付款日期是9月8日,现做9月份账,不知如何处理
相关业务人员拿到票后未交至财务部,付款流程走完后才一并把原始单据拿来
先开具的发票,后付的款项 借:在建工程——预付工程价款 贷:应付账款 付款时,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相关业务人员拿到票后未交至财务部不用管, 付款流程走完后才一并把原始单据拿来 付工程款 借:在建工程——预付工程价款 贷:银行存款
工程验收合格了才付的款,也要进在建工程么?这样是不是要做两个分录 借:在建工程——预付工程价款 贷:银行存款 然后 借:固定资产 贷:在建工程
老师,我们这个是发包工程,一次性结算,7月5日完工,发票是8月16日开具的,走完付款流程的时候已经是9月8日了,之前也没有做过任何相关账务处理,该如何做账?
9月5日验收合格后付的款
发包工程,一次性结算。发票是8月16日开具的,走完付款流程的时候已经是9月8日。等结算时再做账,
老师,目前已经结算完毕,会计分录怎么做呢
直接这样处理, 借:在建工程—大楼--工程款 贷:银行存款 然后 借:固定资产 贷:在建工程—大楼--工程款
那这个的折旧年限选多少呢?财务软件录入固定资产需要直接填写折旧总年限
我看房屋最低折旧20年
我这个月入固定资产,次月开始提折旧会有审计风险么,需要补提折旧么
你好,是的,房屋、建筑物,为20年;
老师还想问下借:在建工程—大楼--工程款 贷:银行存款 然后 借:固定资产 贷:在建工程—大楼--工程款 这样做的话,以上两个凭证的摘要怎么写合适呢?
你好,上面写付大楼工程款,下面写结转已完工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