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的同学你好! 1、要按销售价开具发票。 一般纳税人分两种情况: (1)旧固定资产,以前没有可抵扣而没抵的增值税,出售时按3个点开普通发票,申报时减按2%征税。 (2)以前抵扣过增值税,直接按13%开具发票。 2、未收到款项,计入其他应收款。 有问题可以接着问,如满意点已解决五星评价哈,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处理固定资产给个人未开票不用开票,是以入账不含税价减去已提折旧卖出的不存在损益,款也还没收到,怎样做分录呢
老师,去年4月我们公司(今年8月升为一般纳税人)购进了一辆二手车原值7500,从去年5月一直计提折旧,直线法折旧,今年10月出售了卖了3000,未开票,私对公直接转给我们公户,我不想缴税,所以账务处理,借 固定资产清理(原值减累计折旧)借 累计折旧 贷 固定资产(原值),收到出售价款,借 银行存款3000,贷 固定资产清理3000 ,结转损益 借 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余额),这样对吗
老师,我想老师您帮我看看,现在卖出一台固定资产原价是:62831.86元,已累计:30735.32元,卖价为50000元含税价,那么我是不是要这样做分录呢, 1、借:固定资产清理32096.54 累计折旧32096.54 贷:固定资产62831.86 2、借:银行存款50000 贷:固定资产清理44247.79元 应交税费-增-销项5752.21 3、借:固定资产清理12151.25 贷:资产处置损益12151.25 请问老师,我这样做分录对吗?还有就是产生净收益了,我需要报税吗?如何报呢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18年的时候公司买的固定资产没有入账的,这个月卖出去给别人开票了,如果当时入账了,折旧提完了的,我在这个月一笔补录固定资产和计提折旧再卖出可以吗?确切的买入价格老板不记得了,只能告诉我大概价格,这样入账可以吗?买入没有发票年底汇算清缴这个成本和折旧会调出来交税
老师 您好 4月公司向个人买了辆二手面包车,有二手车销售发票,没有上报财务部,7月将车子卖掉,收到7000元,公司已开票给卖家。都没有做过折旧等任何的账务处理。现在账务处理可以这样做吗 购入 借:固定资产 10000 贷:银行存款10000 补计提折旧 借:管理费用474.99 (10000-残值率5%))/60期*3个月(5、6、7月共3月) 贷:累计折旧474.99 转固定资产清理 借:固定资产清理 9525.01 累计折旧474.99 贷:固定资产 10000 收到卖车款7000 借:银行存款7000 营业外支出 2525.01 贷:固定资产清理 9525.01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
老师,汽车公司,平常个人保养大多都没有开票,次月我做无票申报好还是月底统一开票好?那样风险小点。
商会 公户购买支票支付的手续费记什么会计科目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
股权转让注册资本是6万,实缴6万,转让股权30%即1.8万,股权转让合同协议价格多少合适?相关税费是多少?
全年一次性奖金是不是一年内只能申报一次?
老师,想问一下海南现在还享受个税返还政策吗?如果有;如果我们在海南机场附近开一个维修飞机的公司,公司注册地是天津;可以享受吗?有什么条件资料提供
老师,我是投资方,已经投资入股10万,我要交印花税吗
老师我们社保原来是按照60%的缴,老板说先调到80%,一下拉满,他受不住,这样做会不会有问题,我们收到税务局的短信通知
卖给个人的,不要发票就是不用开具发票不可以吗?不可以入未开票收入吗
可以入无票收入的,按税法要求是都应开具发票的。
好的,谢谢老师
好的,有问题可以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