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这个只要不超1%一般就没事

老师好,正常情况下,税负率=毛利率*增值税税率 如果不等于,到底相差多少才不正常呢,必须完全一致吗?比如算出来是5.2%,实际缴纳的是4.7%,相差多少算不正常或正常?
老师,可以解释下为什么几个公司之间环开专票会导致税收损失吗? 假设A、B、C三家企业相互勾结进行环开专票。A企业向B企业虚开一张金额为100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的税额为13万元。B企业再以同样的方式向C企业虚开一张金额100万元、税额13万元的专票,C企业又向A企业虚开一张同样的专票。 对于A企业来说,它收到C企业开具的发票后,可将这13万元的税额作为进项税额进行抵扣。如果A企业在正常经营中有100万元的不含税销售额,按照13%的税率,它本应缴纳13万元的增值税(100×13%)。但由于有了虚开进来的13万元进项税额可以抵扣,A企业就无需缴纳这笔增值税了,从而减少了应纳税额。但是如果A企业不去开这张发票不就压根不会出现这笔销项吗?绕这么大一圈不也只是用虚开回来的进项去抵掉了虚开出去的销项?
老师,可以解释下为什么几个公司之间环开专票会导致税收损失吗? 假设A、B、C三家企业相互勾结进行环开专票。A企业向B企业虚开一张金额为100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的税额为13万元。B企业再以同样的方式向C企业虚开一张金额100万元、税额13万元的专票,C企业又向A企业虚开一张同样的专票。 对于A企业来说,它收到C企业开具的发票后,可将这13万元的税额作为进项税额进行抵扣。如果A企业在正常经营中有100万元的不含税销售额,按照13%的税率,它本应缴纳13万元的增值税(100×13%)。但由于有了虚开进来的13万元进项税额可以抵扣,A企业就无需缴纳这笔增值税了,从而减少了应纳税额。但是如果A企业不去开这张发票不就压根不会出现这笔销项吗?绕这么大一圈不也只是用虚开回来的进项去抵掉了虚开出去的销项?
我在网上看到西贝预制菜税率的问题,餐饮卖预制菜,税率是6%还是13%,按照我国现行增值税规定,餐饮服务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当下西贝给消费者开具的发票,正是按此税率申报。 但要是涉及预制菜直接销售,税率就会因产品类型大幅提高。深加工预制菜适用13%税率,由初级农产品加工的预制菜,也得按9%计税,这和餐饮服务税率相比,最大差额能达到7%。 1.比如说一家餐厅营收60亿元,那么他这个6%和13%得税率相差就很多是吧? 2.吃的饭税率6%,店里买的包装好的烟酒13%,是这样单独分开算的吗? 3.关于餐饮行业的税率上面的说法对吗?餐饮里面关于缴纳税率是多少呢?我不是很明白,希望能得到详细解答,谢谢。
客户问: 有个事情咨询你一下,我在非洲接了一个业务,对方公司是非洲肯尼亚的公司,跟我中国的一个一般纳税人单位签订,接的项目是“合同是咨询服务,对方是开发公司”然后有肯尼亚的货币“肯尼亚先令”支付给我,我想咨询几件事情: 1、肯尼亚的公司如何直接对公支付给我? 2、对公支付给我,到我公司账上,我要承担多少税金、手续费等多少? 我回的客户: 1、开个外币户,就可以收款了 2、公司对接的业务是业务咨询费的话,就看我们这个项目地是不是在国外,如果在国外,那就普票免税开票就行。企业所得是合并国内的业务来计算,是否有利润,按照正常企业所得税缴纳就行。外币户只有折算汇率这块有不一样。 请问老师,这么回答是否正确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