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甲公司 3月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主营业务成本 , 贷:库存商品 5月 借: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收账款 借:库存商品 ,贷:主营业务成本 乙公司 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5月 借:应付账款,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股纳税人。本年3月甲公司销售给乙公司一批产品(乙公司购入该批产品作为原材料,且该原材料已验收入用),成本为8000元。不含增值息价款为1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300元。且甲公司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公司尚未支付该笔款项。乙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及票本年3月符合抵扣规定。本年5月,乙公司因质量问题将该批产品全部退,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公司尚未支付该笔款项,乙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本年3月符合抵扣规定,本年5月乙公司因质量问题,将该批产品全部退回甲公司,甲公司向乙公司开具了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1)对甲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2)对乙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年3月甲公司销售给乙公司的一批产品(乙公司购入该批产品作为原材料,且该原材料已验收入库)成本为8000元,不含增值税价款为10000元,增值税额为1300元,且甲公司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公司尚未支付该笔货款。乙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本年3月符合抵扣规定。本年5月,乙公司因质量问题将该批产品全部退回甲公司,甲公司向乙公司开具了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要求:对甲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对乙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年3月1日购入一幢办公楼,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000万元、增值税额90万元.以上款项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甲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本年3月符合抵扣规定。甲公司将该办公楼作为固定资产核算,假设不考虑契税。要求:对甲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2.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年3月接受乙公司通过一台设备和一批原材料进行的投资,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设备价款200万元增值税额26万元,原材料价款100万元、增值税额13万元。投资后乙公司占有甲公司实收资本260万元。乙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本年3月符合抵扣规定。要求:对甲公司相关业务账务处理
2022 年 5 月 20 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上注明的销售价格为 400000 元,增值税为 52000 元,该商品成本为 300000 元。当日, 收到乙公司支付的货款存入银行。2022 年 7 月 20 日,该批商品因严重质量问题被乙 公司退回 50%,甲公司当日退货款,并按规定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 要求:请为甲公司进行相关会计处理。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年3月甲公司销售给乙公司的一批产品(乙公司购人该批产品作为原材料,且该原材料已验收人库),成本为8000元,不含增值税价款为10000元,增值税额为1300元,且甲公司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公司尚未支付该笔货款。乙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本年3月符合抵扣规定。本年5月,乙公司因质量问题将该批产品全部退回甲公司,甲公司向乙公司开具了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求:(1)对甲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2)对乙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