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先计提个税,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缴纳是: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我们公司是新筹建的,八月份刚有业务,之前都没有会计人员做账,我需要从头开始做账,那么以前几个月筹建期的花销我是应该做到九月份,还是按以前发生的时间做账
老师:是这样的,我想咨询一下,就是小规模那个劳务公司,他一个发放工资的一个分录的问题,因为他的工资发放有点麻烦,就是他现在不是九月份嘛,他才发了七月份的工资,那我七月份是不是应该做计提对吧?然后八月份又开了票,所以我现在做的时候就有点迷糊了,七月份我做的分录计提是借了工程施工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人工资,那八月份就确认了收入之后,我应该是结转成本的,但是他九月份才给我们把那个工人工资的钱打过来,我现在就是七八月,我就有点糊涂。
老师您好,是这样的:我们公司在九月购入了一辆汽车,钱款已从公账付出,那么做账的时候九月就是新增固定资产然后银行存款减少,那么10月份申报第三季度和九月份的税时,这辆汽车需要填写固定资产申报表吗?
我们公司八月份的个税没有交款 然后到九月份就交款了 现在要做九月份的账 但是九月份的银行流水有八月份跟九月份的个税 那这个月要怎么做账 会计分录是什么
老师你好,因为公司要注销,在九月份的时候,已经进行了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并且缴纳了所得税税金,因为清算报告十月份才做,也就是做到九月份的,公司注销是在十一月份,所以现在还需要去税务局申报十月份的税务数据,税务局要求我们报本年累计数,这样一来的话,我就还需要交所得税,但是九月份已经交过了,十月份实际是亏损的,我想问老师这个是怎么申报才对?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