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的操作可以,但是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有风险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公司的股东是一家新加坡公司A,我们公司算是新加坡A公司的公司,我们从新加坡母公司A公司采购了一批货物100万元,进口增值税13万,进口关税5万,我们再把这批货销售给国内B公司,一分钱都不赚原价出售,可以这样子操作吗?
我们公司和新加坡公司是母子公司,新加坡公司100%投资我们公司,我们帮新加坡母公司代销一批进口货物,这批进口货物的报关单上收发货人不是我们公司,而是新加坡母公司,我们没有交进口增值税和进口关税,只是帮新加坡母公司卖货后,得到了销售佣金。这批货新加坡母公司要我们卖100万(税13万),我们就原价销售给国内B公司,我们一分钱都不赚,只赚佣金2万元。我们帮新加坡母公司收国内B公司的货款113万,然后把113万给新加坡母公司,新加坡母公司给2万销售佣金给我们公司,这样子可以吗?
请问一下我们公司的股东是个国外A公司100%占股,现在我们从国外A公司采购一批货100万,但是把这批货卖出去给国内B公司也卖100万元一分钱都不赚。但是我们公司赚的是从国外A公司帮销售一批货物过给的佣金,请问这个佣金是属于什么性质的收入呢?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公司从新加坡公司采购一批货100万元的货,一共100吨,并且新加坡公司会另外给我们10万作为销售返利的,请问这10万我们收到了,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请问一下老师,我公司从国内采购一批货物是100万,进项税是13万,我们公司把这批货出口到国外,出口报关单以CIF成交方式出口,报关单上货物显示的金额是200万,运费显示50万,保费显示是10万,请老师把我们公司从采购到出口的每一个分录都写出来可以吗?请写分录后面带数字的那种,谢谢了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但是我们属于帮新加坡母公司代销哦!我们会收新加坡母公司给我们销售佣金6万元(每销售100 万元就有6万元销售佣金)这样子应该就没有风险了吧!
您好,增值税代理的只收取代理费,您的模式不容易被认为代理
为什么说我这样不容易被认为代理呢?老师能否详细说明一下呢?有什么明文规定这不是代理吗?
您好,代理是现代服务业,完成撮合业务,您是采购后销售,不属于代理
那么我们公司不可以采购销售货物和代理业务一起做的吗
您好,采购销售货物就单独了,与代理无关
这批货销售给国内B公司,一分钱都不赚原价出售,您说不可以这样子操作???请问这跟代理有什么关系呢?
您好,税务不认可毛利率零的业务
您好,就是毛利率的交易是不正常的
有什么文件说明或者什么明文规定公司是可以毛利率零的业务呢?
您好,没理解您的意思
就是说我们这一批货物的进口报关单上收发货人不是我们公司,而且新加坡母公司呢?我们没有交进口增值税和进口关税,只是帮新加坡母公司卖货后,得到了销售佣金呢?这批货新加坡公司要我们卖100万(税13万),我们就原价销售给国内B公司,我们一分钱都不赚,只赚佣金2万元呢?我们这样子操作可以吗?我们帮新加坡母公司收国内B公司的货款113万,然后把113万给新加坡母公司,新加坡母公司给2万销售佣金给我们公司,这样子可以吗?
您好,只是帮新加坡母公司卖货后,得到了销售佣金,这个是没问题的,完全合理。不经过您公司账就没问题
但是我们也收了国内B公司113万的货款了,B公司让我们开具发票,但是进口报关单上收发货人不是我们公司,我们给B公司开具销售发货,就相当于没有进货发票,就开销售发票出去给B公司了,这样子操作不是会有风险吗?
您好,那您应当让B给A付款,您再中间是撮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