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当收到委托单位的收购资金时, 借:银行存款 贷:应付帐款 当支付代购进口商品货款及运杂费时, 借:商品采购(进价成本) 应收帐款--XX单位(代垫运杂费) 贷:银行存款 将购进商品移交委托方并结算手续费收入时, 借:应付帐款 贷:商品采购(进价成本) 应收帐款(代垫运杂费) 代购代销收入(代理手续费) 退回委托单位多给的收购资金时, 借:应付帐款 贷:银行存款

公司出口货物,给客户代收代付运费,1000美元,实际收到货代的运输发票1200美元,200美元为公司承担。收到运输发票时,怎么做账务处理??
外贸公司的一批样品,通过货代公司寄给各个国外客户,免费的,账务上和税务上应该如何处理呢
外贸公司代理进口货物的账务处理,收客户货款后代付到国外,只收取代理费。整个流程的会计处理是怎样的?
我们公司主营业务是代理进口服务,收取代理费!我们开普票,收取代理费计入主营主营业务收入!代理过程中的货款,运费,关税,增值税等一切费用都是由委托公司给我们公司,我们公司代付给货物销售方和报关公司!我们只按合同货款按比例收取代理费用!不知道什么样的费用可以计入主营业务成本?
客户给一票货我司运输到国外,我司收的代理运费是私对私的收款的,然后我司将货物转给国际货运代理出货(是我们同行),运费我们付给同行是公对公付款,请问同一票货收的是私,付的是公账,这样可以的吗?
老师您好,老板有家未及时报税,现在处理了,需要交罚款,让我先自己扫码交一下,这个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吧
收到发票开具的项目名称是建筑服务*劳务费,可以用吗
老师,麻烦给我发一下,代别人加工产品,我们公司收取加工费账务流程嘛,原材料对方出,损耗都有客户承担,谢谢
你好老师 个体户工商年检有经营所得税 25年10月1至26年12月的 是26年1月份交的563.12 25年申报工商年报的把这个数写上吗?
你好电票一次性全部打印怎么操作
老师,请问一下开建筑发票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前提的嘛?总分机构才要的建筑公司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嘛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在广西钦州的门窗安装饰公司,有个项目在福建,福建那边说季度30万以下不需要预缴增值税。但是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但是我们广西南宁 12366说,不是总分机构 按文件来说又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到底这个需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啊?
老师 车子不在公司名下 可以开发票出去吗
23年的126万发票25年冲红重开后26年甲方又让冲红重开,这种情况会不会增加税务稽查情况或税务风险
收到银联开的发票,大类金融服务小类服务费 可以吗,是不是现在不容许直接写服务费三个字
支付货款时的汇率和报关单回来的时候汇率不一致,不用确认汇兑损益吗?比如实际付出去1万,报关单上完税价格是1.1万,有一个0.1万的差额
这个是要的,但是汇兑损益是在期末才调整的,不是每单都调整一次的
每个月调一次吗
是的,每个月或者每个季度调整一次就可以的
汇兑损益的分录怎么写?
借:银行存款 贷:财务费用---汇兑损益 或者相反的分录
收款时:借:银行 1万 贷:应收账款1万 付汇时:借:应收账款 1.1万 贷:银行存款1.1万 有0.1万付汇差额让客户转回来,这种处理方式可以吗
这个就就不是汇兑损益了,你这个只是冲你的应收账款的
就只是代收代付,收到和付出去的差额让客户转回来,这种方式可以吗
可以的,这个也是一种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