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契税的话,其实是计入到这个房屋的成本的,然后印花税计入到税金及附加

我们公司是建筑公司,在杭州,有客户欠我们工程款,于是用房子抵债,房子已经过户在公司名下, 法人12.10号的时候去税务局用自己的银行卡刷卡缴纳了契税78350.62和印花税1305.8,房子还没有确定用途,暂时没有勾选认证。这笔12.10号缴纳的税金的税收电子缴款书的纳税人名称是我们公司的名字,请问这笔12月缴税的分录怎么做,贷方是法人往来,借方是什么呢?是营业税金及附加还是应交税费?
老师,您好!我们是建筑企业,公司购入一套商品住房,购房时的印花税、契税是不是都计入“固定资产”,另外卖方应交的个人所得部也是公司支付了没有发票,这个怎么计账呢
请问,我们是小规模物业公司,我们跟房开公司购买5套房,房开公司从公户转这5套房的契税、印花税的金税到我们公户,给我们缴契税和印花税。 契税和印花税,税务局是直接从我们公户里扣的。 这两个会计分录我要怎么做呢/
公司购买了一套房产 我们交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还有契税和印花税 这个怎么做分录?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我们公司在2022年年底买了一间新厂房,在2023年5月拿到了买房的进项发票,因为我们现在还几乎没有什么收入,所以这个买厂房的发票一直没有勾选。而在2023年11月我们补交了契税和印花税,请问一下这个契税和印花税该如何入账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那房开公司公对公转这5笔税款给我们,我们要怎么做分录呢?
您好,这个税款不是你们承担的吗?他怎么给你们了啊?
是的,这应该是我们交的。但购房时,跟他们协商好的,所有税款都由房开公司出
那你们就冲减税金及附加了
我们公司缴税时的分录: 借:税金及附加税(契税、印花税) 贷:银行存款 房开公司转给我们的税款分录: 借:银行存款 借:税金及附加税(负号) 这样做可以吗?
可以,这个是没问题的
我们公司缴的维修基金,房开公司也对公转给我们,这样做分录可以吗? 1、我们缴维修基金时: 借:其他应收款---维修基金 贷:银行存款 2、房开公司对公转维修基金给我们时: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维修基金
这个他们也给你们啊?
是的 ,所有的税款都由房开公司付
这个是可以的,可以
好的,谢谢
不客气的理解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