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是购买方还是 销售方; 描述下这个业务情况; 这样才好判断处理

老师好,请教一个关于增值税申报的问题哈,我们以前有一张进项发票,但是对方后来给了我们优惠,这样3月份我们就为销方开具了一个红字发票信息表,现在红字发票还没有送到我们单位,我们没有办法做账,可是我要报送3月份的增值税,这个红字信息表,在报增值税的时候需要怎么填列和处理呢?
老师,比如我前面收到一张费用发票,已认证抵扣,也已入账,后续这个月要退款。我已经开好了红字信息表给对方,对方开红字销项负数发票,那这个发票需要给到我们的吗? 还有我们是不是要在开红字信息表这个月,也就是下个月15号申报增值税时,将这部分做进项转出。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在6月10日到时候,开具了电子专票30万,其中 14405元 开错了,当月申请红字发票申请了,但电子专票没有了,在7月13日重新开具红字电子专票14405元 7月份申报的时候,这个金额的增值税也交了,那么在8月增值税申报表一 数据没填写,现在需要申报9月份的了,9月份没有开票, 财务报表怎么填写?直接写负数吗?
老师:我本月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一份,进项税额转出209.78元。我在电子税务局需要怎么操作。只需要保存一下就行,直接补交税款就可以吗?
老师,收供应商一张纸质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抵扣,现需退货,是需我方开具红字发票申请表并进项转出后,供应商才能开红字发票吗?那我司沒金税盘,只在电子税务局开电子发票,那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开红字发票申请表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我是购买方
你好; 购买方开了红字信息表后; 你做转出分录。 次月 附表2 报转出金额; 你把信息打印出来 做转出分录的附件
嗯。那电子税务局还需要别的操作吗?直接保存就行吗?
你好; 其他不操作了哈; 你就做红字分录 和转出分录; 和转出申报表处理
红字分录就是就是红冲当时的那笔,转出分录是: 借:进项税额转出 209.78 贷:银行存款 209.78
你好; 你之前分录咋个做的; 我看看分录。 怎么来转出和红字
老师,这次红冲的是当时这一笔的一部分
借管理费用 贷进项税转出 ; 收到红字发票;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账款; 你 之前贷方挂的应付账款还是银行存款 ??
老师没看明白 分录是不是这样的 借:银行存款 3706.17 贷:管理费用 3496.39 贷:进项税额转出 209.78
发票信息是这个
发票信息表是这个
你好; 借管理费用 209.78 贷:进项税额转出 209.78 红冲:借银行存款 贷管理费用 ; 这个金额是含税金额
老师:我给对方开具红字发票信息表,是不是销售方得给我开红字发票
你好; 是的; 必须要开红字发票给你的
老师:那我电子税务局直接保存了,补交这209.78的税款就可以吧。另外附加税也得交上吧
你好; 是的; 对的; 增值税补缴纳; 附加税也得缴纳的
老师,您看一下,我们单位是小微企业,减半政策,为啥两个教育费减半后最后没有金额了
你好; 减半 你 是一般纳税人符合小微企业; 附加税减半是吗
老师您看一下教育费和地方教育费附加怎么减半后没有金额了
你好; 你是一般纳税人你看看月 销售额 你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