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请问是哪里不会呢?

.某公司拟更新一台旧设该旧设备原值150000元,预计净残值5000元,已使用3年,尚可使用5年,已计提累计折旧54000元,目前账面价值96000元。若变卖旧设备,目前变现净收入70000元。若继续使用旧设备每年营业收入85000元,付现营业成本60000元。现购置一台新发备需投资12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5000元。使用新设备第年营业收入95000元,付现营业成本55000元.第二年至第五年每年营业收入100000元,付现营业成本50000元。新设备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所得税率为30%。假设资本成本率为10%。要求(1)分别计算新旧设备的年折旧额及各年现金净流量;(2)分别计算新旧设备的净现值。
某企业拟用一新设备替换旧设备,旧设备原值为110000,账面净值为60000,预计可在用5年,每年的折旧额为10000,报废时残值为10000,使用旧设备每年的营业收入为100000,每年付现成本为60000元,如果现在将旧设备出售,变现价值为50000元。新设备投资145000元,可使用7年,预计报废有残值5000元,新设备年折旧额为20000元,使用新设备不会增加收入,但付现成本每年降低15000元,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为12%,公司所得税25% 求 计算新 旧设备各年的现金净流量 计算新旧设备的净现值和年等额投资回收额,并做出是否更新设备决策
某公司考虑用一套技术更先进的设备替代旧设备,旧设备4年前购置成本为510000元,预计使用7年,预计残值20000元,直线法计提折日,估计还可再用3年,如果现在出售,可得款190000元.使用旧设备每年营业收入250000元,付现成本为100000元;拟替代日设备的新设备的购置成本为310000元,预计可使用4年,预计残值10000元,直线法计提折,使用新设备每年营业收入320000元,付现成本120000元,企业所得税率为25%。请问:如果贴现率为12%,公司该更新设备吗? 要求: 1.列式计算项目各年现金净流量 2.列式计算项目净现值和年均净现值并评价项目可行与否(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附:年金现值系数 (1,12%)=0.893 年金现值系数(2,12%) =1.690 年金现值系数 (3,12%) =2.402 年金现值系数(4,12%) =3.037 年金现值系数(5,12%) =3.605 年金现值系数 (6,12%) =4. 111 年金现值系数(7,12%) =4.564 复利现值系数(1,12%)=0.893
某公司考虑用一套技术更先进的设备替代旧设备,旧设备3年前购置成本为250000元,预计使用6年,预计残值10000 元,直线法计提折旧,估计还可再用3年,如果现在出售,可得款100000元,使用旧设备每年营业收入250000元,付现成本 为150000元;拟替代旧设备的新设备的购置成本为260000元,预计可使用4年,预计残值20000元,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 新设备每年营业收入280000元,付现成本130000元,公司的所得税为25%。请问:如果贴现率为12%,公司该更新设备吗? 要求:列明各方案的现金流量及其相关指标计算过程,用年平均净现值法判断。 附: 年金现值系数(1.12%)=0.893 复利现值系数(1,12%)=0.893 年金现值系数(2.12%)=1.690 复利现值系数(2.12%)=0.797 年金现值系数(3,12%)=2.402 复利现值系数(3.12%)=0.712 年金现值系数(4,12%)=3.037 复利现值系数(4,12%)=0.636 年金现值系数(5,12%)=3.605 复利现值系数(5,12%)
某企业拟更新一套旧设备以提高生产能力。目前旧设备变价净收入50000元,还能用4年,残值为零,预计旧设备每年的净现金流量为40000元。新设备投资总额300000元,可用6年,期满残值30000元,使用直线法折旧,使用新设备后每年营业收入160000元,付现成本60000元。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资本成本率为12%。要求:(1)计算新旧设备的净现值;(2)计算新旧设备的年均净现值;(3)利用年均净现值指标做出是否更新旧设备的决策。(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从农民收购的农产品没有发票的话,只用合同可以入账吗?
请问董孝彬老师,个人所得税筹划,给公司法人老板做筹划,老板在三个公司都有工资,年底个税汇算缴纳太多,这种情况怎么筹划一下,合理避税?
老师,您好!我们是民办高校一般纳税人,现在处置旧学生公寓家具,对方要求我们开专票,请问一下2026年的政策是否开专票也可以享受3%减按2%征收?有没有相应文件支撑
内账的利润需要每个月分配吗
你好,手撕发票25年印制的,没填开票日期,26年可以报销不
外经证已经反馈 但是地址填写错误 发票要重开该怎么办
老师,您好!我们是民办高校一般纳税人,我们学校有一些横向课题需要开发票,之前我们开票的项目名称是研发和技术服务-技术服务费,现在税收分类改了,我们开生产生活服务-专业技术服务是否合适?
公司是做跨境电商的,现在店铺收入在国内公司确认, 平台费用和收入录分录的时候,金额是用原币还是可以换算成人民币?
老师,老板说业务那边有些发货了不知道有没有开票,这个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
老师,如果我今年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是不是报表的期初数就和25年12月的期末数对不上了
老师我这道题都不太会 可以帮我解答一下吗
好的同学,稍等一下
好的老师
旧设备年折旧=(510000-40000)/7=70000元 旧设备账面价值=510000-4*70000=230000元 旧设备出售净损失=账面净值﹣变价收入=230000-190000=40000元 出售净损失可抵扣所得税=40000x25%=10000元 继续使用旧设备的初始NCF=-190000-10000=-200000元 旧设备第一到第二年 NCF =税后收入﹣税后成本+折旧 x 税率 =250000x(1-25%)-100000×(1-25%)+70000× 25%=130000元 旧设备第三年的 NCF =130000+20000=150000元 新设备的初始NCF =-310000元 新设备年折旧额=(310000-10000)/4=75000元 新设备第一年到第三年 NCF=(320000-120000)*(1-25%)+75000*25%=168750元 新设备第四年 NCF=168750+10000=169750元
项目净现值=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原始投资额 年均净现值=净现值/年金现值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