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 继续使用: 旧设备年折旧=(430000-10000)/6=70000元 旧设备目前的账面价值=430000-70000*3=220000元 丧失当前变现净现金流量=220000*0.25+180000*0.75=190000元 年税后营业现金毛流量=(450000-260000)*0.75+70000*0.25=160000元 净现值=-190000+160000*3.3744+10000*0.7118=357022元 年均净现值=357022/3.3744=105803.11元 更新设备: 年折旧=(340000-20000)/4=80000元 税后营业现金净流量=(620000-340000)*0.75+80000*0.25=230000元 净现值=-340000+230000*3.0373+20000*0.6355=371289元 年均净现值=371289/3.0373=122243.11元 更换新设备的年均净现值高于继续使用旧设备的年均净现值,应该更换设备。

.某公司拟更新一台旧设该旧设备原值150000元,预计净残值5000元,已使用3年,尚可使用5年,已计提累计折旧54000元,目前账面价值96000元。若变卖旧设备,目前变现净收入70000元。若继续使用旧设备每年营业收入85000元,付现营业成本60000元。现购置一台新发备需投资12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5000元。使用新设备第年营业收入95000元,付现营业成本55000元.第二年至第五年每年营业收入100000元,付现营业成本50000元。新设备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所得税率为30%。假设资本成本率为10%。要求(1)分别计算新旧设备的年折旧额及各年现金净流量;(2)分别计算新旧设备的净现值。
某企业拟用一新设备替换旧设备,旧设备原值为110000,账面净值为60000,预计可在用5年,每年的折旧额为10000,报废时残值为10000,使用旧设备每年的营业收入为100000,每年付现成本为60000元,如果现在将旧设备出售,变现价值为50000元。新设备投资145000元,可使用7年,预计报废有残值5000元,新设备年折旧额为20000元,使用新设备不会增加收入,但付现成本每年降低15000元,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为12%,公司所得税25% 求 计算新 旧设备各年的现金净流量 计算新旧设备的净现值和年等额投资回收额,并做出是否更新设备决策
某企业拟在计划年度更新某设备。原有设备帐面净值6000元,尚可使用5年,5年后残值为1000元,每年付现成本为15000元。拟购置的新设备价款为35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5年后的残值为原价的5%,每年付现成本为1500元。假如年初更新设备即可投入使用,原有设备即可变现,变现价值为800元,新、旧设备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所得税率为25%,贴现率为12%。要求:以净现值指标为决策依据,判断该企业是否应该采用售旧购新方案。((P/A,12%,4)=3.0373;(P/F,12%,5)=0.5674。)
3、公司设备一台,价值20,000元,可使用5年,5年后残值=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该设备后增加每年收入50,000,变动成本为25000元,固定成本(包括折旧)5000元,年利率按10%计算,求净现值和现值指数。(10分)5年期年利率按10%的年金现值系数为3.791
某公司考虑用一套技术更先进的设备替代旧设备,旧设备4年前购置成本为510000元,预计使用7年,预计残值20000元,直线法计提折日,估计还可再用3年,如果现在出售,可得款190000元.使用旧设备每年营业收入250000元,付现成本为100000元;拟替代日设备的新设备的购置成本为310000元,预计可使用4年,预计残值10000元,直线法计提折,使用新设备每年营业收入320000元,付现成本120000元,企业所得税率为25%。请问:如果贴现率为12%,公司该更新设备吗? 要求: 1.列式计算项目各年现金净流量 2.列式计算项目净现值和年均净现值并评价项目可行与否(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附:年金现值系数 (1,12%)=0.893 年金现值系数(2,12%) =1.690 年金现值系数 (3,12%) =2.402 年金现值系数(4,12%) =3.037 年金现值系数(5,12%) =3.605 年金现值系数 (6,12%) =4. 111 年金现值系数(7,12%) =4.564 复利现值系数(1,12%)=0.893
老师您好,现在税务要求社保基数要按申报个税工资上年平均工资交,但一般申报的个税工资不都按应发工资申报吗,那也要按应发工资算社保基数吗?还是扣除社保工积金后的算呢?
老师工商年报 单位缴费基数应该怎么填
18年成立的公司未实缴出资金最晚多久需要完成实缴
老师演出公司员工在外面吃饭的费用开户开发票入什么科目谢谢
公司购买财务软件的发票可抵扣吗
工商年报中社保信息的基数是全年缴费标准比哪每月100个人,每个人按5000元,就是100*5000*12的总数吗
老师你好,请教一下,销售开10万发票,需要开多少进项发票呀?急急
内账怎么做?只要除了外账涉及的内容都做吗?还是无论内外账,只要体现实际发生业务的,就做为内账?谢谢你了
老师你好,咨询下,就是员工在A公司做事,然后A公司付了工资到公账上,我们付员工工资是大于A公司付的款,这个我们需要开票给A公司么,分录如何做呢?还有老师银行承兑,商业承兑汇票如何操作呢?
老师,采购的材料签订了合同的,有固定单价。后面因为紧急要货产生了额外的200元运费,对方开具发票怎么开具合理呢?没办法开运费发票,加到材料里面开的话单价就和合同签订的单价不一致了。我准备让他一并开到材料里面,在发票备注栏备注含加急运费200元,您看这样处理可以吗?不会有税务风险吧!谢谢
不是这个题
你好同学,稍等一下正在计算
继续使用旧设备: 折旧=(250000-10000)÷6=40000元,当前旧设备账面价=250000-40000*3=130000元,当前可卖100000元,所以初始投资额=-10000-(130000-100000)*0.25=-107500元 1年-2年每年营业现金流量=(250000-150000)*0.75+40000*0.25=85000元 第3年85000+10000=95000元 净现值=85000*1.69+95000*0.712-107500=103790元,年金净流量=103790/2.402=43209.83 新设备: 初始投资额=-260000元 年折旧=(260000-20000)/4=60000元 1年-3年营业现金流量=(280000-130000)*0.75+60000*0.25=127500元 第4年127500+20000=147500元 净现值=127500*2.402+147500*0.636-260000=140065元,年金净流量=140065/3.037=46119.52元,根据年金净流量(平均净现值法)得出购买新设备更有利。
继续使用旧设备: 折旧=(250000-10000)÷6=40000元,当前旧设备账面价=250000-40000*3=130000元,当前可卖100000元,所以初始投资额=-100000-(130000-100000)*0.25=-107500元 1年-2年每年营业现金流量=(250000-150000)*0.75+40000*0.25=85000元 第3年85000+10000=95000元 净现值=85000*1.69+95000*0.712-107500=103790元,年金净流量=103790/2.402=43209.83 新设备: 初始投资额=-260000元 年折旧=(260000-20000)/4=60000元 1年-3年营业现金流量=(280000-130000)*0.75+60000*0.25=127500元 第4年127500+20000=147500元 净现值=127500*2.402+147500*0.636-260000=140065元,年金净流量=140065/3.037=46119.52元,根据年金净流量(平均净现值法)得出购买新设备更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