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一、收入核算 1、收到预付工程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税 2、工程完工结算时 借:预收账款/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收入 3、结转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主营业务成本 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 财务费用等等 借或贷:本年利润 二、成本的核算 1.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发生的材料费用 借:管理费用/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3.支付人工费 借:工程施工--人工费 贷:现金(或应付工资等) 4.发生的机械费用 借:工程施工--机械使用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指的租赁) 贷:银行存款(或累计折旧等) 5.发生的其他直接费 借:工程施工--其他直接费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等) 6.月末确认收入和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倒挤)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7.工程完工决算后,应将“工程结算”科目与“工程施工”科目冲抵,冲抵后“工程施工”科目与“工程结算”科目余额均为零。 施工企业合同完工

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1日,将一栋厂房的建造工程出包给丙公司(一般纳税人)承建,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丙公司结算进度款并取得丙公司开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工程款600000元,税率9%,增值税税额54000元。2021年4月1日,工程完工后,收到丙公司有关工程结算单据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补付工程款并取得丙公司开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工程款400000元,税率9%,增值税税额36000元。甲公司应如何编制的会计分录?
将新车间建造工程出包给丙公司承建,5月10日按合同规定先向承建单位预付工程款50万元;7月5日,按合理估计的工程进度结算工程应付进度款80万元;8月10日,工程完工后,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收到承包单位工程结算单位工程总造价120万元,补付工程款40万元。(1)5月10日,按合同以存款预付工程款时(2)7月5日,结算工程进度款80万元,并以存款支付工程进度款30万元,(3)8月10日,工程完工,以存款补付工程款40万元,(4)8月10日,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完工交付使用,会计分录,谢谢
将新车间建造工程出包给丙公司承建,5月10日按合同规定先向承建单位预付工程款50万元;7月5日,按合理估计的工程进度结算工程应付进度款80万元;8月10日,工程完工后,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收到承包单位工程结算单位工程总造价120万元,补付工程款40万元。(1)5月10日,按合同以存款预付工程款时(2)7月5日,结算工程进度款80万元,并以存款支付工程进度款30万元,(3)8月10日,工程完工,以存款补付工程款40万元,(4)8月10日,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完工交付使用,算完了吗,会计分录,谢谢
市城建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为9%,2019年5月承包了某市政工程,同月将部分工程分包给W公司,与分包单位发生下列业务:(1)5月,该公司根据分包合同,通过银行向分包单位预付备料款200000元。(2)7月,该公司根据工程进度预付给分包单位工程款400000元。(3)9月,分包工程完工,根据经审核的分包单位提出的“工程价款结算单”,结算应付分包工程价款1090000元,取得分包单位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中注明金额为10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90000元。(4)9月,在结算工程价款时,从应付分包工程款中扣除预付备料款200000元和预付工程款400000元。(5)10月,以银行存款支付分包单位工程款490000元。要求:为市城建公司作出上述业务的会计处理。
新华建筑工程公司将一个单项工程分包给其他企业,该单项工程造价为2 000 000元,分包单位期末按进度结算工程价款。 公司用存款向分包单位预付工程款1 000 000元。 月终,分包单位提出“工程价款结算账单”。经审核,应付分包单位已完工程款200 000元(不含税),收到分包单位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9%) 按照合同规定,从应付分包单位的工程款中扣回预付工程款1 000 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分包单位款1 000 000元 列出会计分录
公司销售家具,购买的样品计入什么费用,后面再销售又怎么入账
老师我们建筑公司把人家建厂房盖完了,现在✓办公区域进行装修,这个开票大类选哪个
调整原来账面借方应交税费45000,调成现在的税务系统里的留抵50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请问:第一季度的所得税申报时,收入填大了50000元,并已于4月份缴交了所得税,现在是否可以在第二季度申报时,收入减少50000元申报(考虑到1-6月合计正确就行了),可以的吗?
老师,公司开了一张销售发票227700,对方已经抵扣,现在要改合同,金额变少,所以发票要部分红冲(红冲68310),可以全额红冲吗?再开一张正确的 原合同不动,再签一个补充协议
老师,我接手的这家公司执照不是我去注册的,但是这次是第一次申报工商年报,那么我怎么查询每个股东的认缴金额是多少呢?认缴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老师你好,500元以下,零星采购费用,没有发票,只有采购单与收据,可以入账,税前扣除吗
老师,普通发票需要勾选吗
老师,盘盈的固定资产按重置成本入帐:借:固定资产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那这个贷方怎么冲消
老师您好,请问新注册企业,需要申请的章是法定名称章吗?章选什么材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