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去年一整年的都需要调整。

老师,我新接手一个单位的账。发现原来会计给老板做保险的时候,没分出来单位和个人部分,都算到单位部分了。我现在需要从第一年开始调吗?还是从我这开始分出来公司和单位就可以了?谢谢
老师,有个社保基数调整的问题想了解一下。比如养老保险基数调整一般都是在下半年,那么上半年都是按照去年的基数缴纳的社保。也是按照去年的基数计提的社保,请问这个基数调整仅仅只是个人部分的基数调整吗?单位部分的也是有调整的吗?因为,单位部分的是单位缴纳,个人承担部分都是在发工资的时候从员工的应发工资里面扣除掉。我们有几个员工已经离职了,当时个人部分的养老保险从工资里面扣了,现在说是要把多扣的这部分再退还给他们本人。
老师为什么要有最后两笔分录。 我们单位计提和发放派遣人员工资时候直接扣了个人和单位部分,社保没有单独区分个人和单位 也是一起计提缴纳,开票时候按应发工资开出,扣除额是怎么算的啊?确认收入时候是出了税费就直接确认到收入了 这样对不对? 像我们这样是不是不用做最后那个分录了。
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单位原来是用财务公司做的账,现在由我来接手做了,但我发现原来的凭证全都做的是错的,把应该银行的全做到现金了,现在银行账就对不上,这个能红冲吗,2021年开始就全错了,现在我把银行的回单都打了 ,可以把以前做错的都红冲吗?
你好老师,我们单位有个员工休产假了,产假期间工资是0元,但是社保一直没停,个人社保部分由公司代缴,然后再从个人要回来,这个我怎 么做账啊个人社保部分,申报个税的时候怎魔申报,(麻烦回答过得就不要接来了,谢谢)
老师你好,关于开发票税号的问题,客户是长期合作的,现在才发现开出去的发票,税号是 4403开头的老税号,请问下老师还是老税号 客户能不能在系统里查到做抵扣呢 因为已经跨越了 冲红有点麻烦
老师,你好,我们是做男士护理液的,从国内厂家进货,是一般贸易的,把货出口给美国公司,请问这个运营模式怎么写,出口流程怎么写,退税核查首单要写的
老师好,想买个店面是以个人名义买还是公司名义买比较好
老师,6月份有个员工个税没给他申报,金额不大2000多,有影响吗
给甲方开票,进项比销项价格高,这种情况会产生税务风险吗?
老师 跟客户A合作、A要开票B名称,建档合同都还是按A做客户资料是吗
老师您好,现在税务要求社保基数要按申报个税工资上年平均工资交,但一般申报的个税工资不都按应发工资申报吗,那也要按应发工资算社保基数吗?还是扣除社保工积金后的算呢?
老师工商年报 单位缴费基数应该怎么填
18年成立的公司未实缴出资金最晚多久需要完成实缴
老师演出公司员工在外面吃饭的费用开户开发票入什么科目谢谢
因为这个涉及到你犯个税,还有你申报的时候怎么申报,包含着个人负担的吗?
个税申报的工资就是3000
你好,包含着个人负担的社保没有。
也不知道你们实际发到手的是多少。
从最开始开业的时候就没有分出单位和个人
实际到手就是3000
这种的话是相当于是企业承担了个人负担的,社保不允许抵扣所得税的。
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得有3-4年的账。我从我接受做对了行吗?
你好,你只修改今年的就可以了,之前的就不要动了。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