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是的,是这么做的

请问调整分录该怎么写。去年有一笔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一开始写成了 借:其他应收1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 贷:营业外收入100 借:营业外收入100 贷:未分配利润100 现在想把这笔分录修改,不应该通过营业外收入再结转到未分配利润。我把后两笔冲掉,又做了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 贷:未分配100 但调整后影响利润,报表不平,请问正确做法应该是怎样的?
老师,2021年有个分录做错了,直接做了费用,但是实际是应付账款,错误分录,借: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然后在2022年的时候做了调整分录,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红字),贷:应付账款,那这样调整对吗?可是资产负债表的期末未分配利润不等于净利润+期初未分配利润了
老师,我2022年12月,做错了一笔营业外收入,应该做应收账款的,我是不是可以在2023年1月调整,直接调整未分配利润,这样就不用去改报表了
老师,你好,请问应收应付对不上,以前的账已经没法查出哪里出问题了,我现在调账,可以直接 借,应收账款-客户名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收入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收入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这样直接调可以吗?
22年确认了费用的应付账款做错了,要怎么更正啊。借:主营业务成本 170000 贷:应付账款 17000 正确的二月已经做了,现在就是发现去年的这个不对 现在直接调整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可以吗? 借:应付账款 170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7000 还是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来做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
老师,我想问有的公司之前都没做过银行流水,我这个月要是做的话,直接用其他应付款调银行余额,行吗?
老板一次性充钱3000餐饮店给开了预付卡销售这样可以吗?这样开和后面消费了直接开餐饮费发票有什么区别
2023.1.1-2023.4.30 这期间是 汇算清缴,是可以追溯调整的,调好之后,重新打印12月的财报就可以了对吧,
你好,你不用调整12月份儿的之前的报表不用动,直接做到今年就行。
我的金额是194万 为什么做到今年,我去年把194万做到了 营业外收入啊,应该是应收账款
你好,那你申报给税务局的财务报表能修改吗?申报给税务局的所得税申报表能修改吗?账上修改了,你申报给税务局的这些不也得去修改?
那我直接做追溯调整不行吗
可以 就不要动2022年的不是吗? 追溯调整,你不在在今年做账务处理,那你还问我为什么要做到今年?
2022年账 可以在2023年做汇算清缴时候,调整未分配利润 么,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咱们给沟通问题,我总结一下,就是我不去改报表,直接在2023年做汇算清缴时候,调整未分配利润,也是可以对吧
那我调整完未分配利润之后,这笔194万 就不会是营业外收入了对吧,我是不是要重新在系统里生成2022年12月报表
第一个是正确的调整未分配利润就可以的,你已经调整了未分配利润,为什么要修去修改之前的营业外收入,你的未分配利润已经减少了,不是吗?那你调整了未分配利润有什么用?你今年调整了去年还调整,那你是不多调整了?汇算性交已经给你抵扣所得税。
我的疑点是,我在2023年调整了未分配利润,那么2022年的资产负债表 未分配利润会减少 ,那这个报表不是要重新打印出来么
你好,你在今年调整了以前年度,之前年度就已经过去了,已经那样了,就不要调整啦,然后你这是后期又调整的。
老师的意思是 2023年调整的未分配利润这笔 是会在 2023年的报表里面呈现么 我怎么越来越糊涂了 ,我这个是追溯调整,调好之后,动的应该是2022年未分配利润啊,那动好,我2022年资产负债表 就会有变化啊
什么叫追溯调整?是你之前没有调整好,你后期才调整的,之前的就不要动了,你只需要调整后期就可以的,你的之前的余额不对,现在累调整之后余额是正确的就行可以了,这个理解吧
这个理解了,是我理解错误了,我以为追溯调整 就是追到以前的调整 ,老师的意思就是,以前错的不动了,只是后期经过调整,从后期就是正确的对吧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还有个问题,例如招待费和福利费 等,这些都是有比列扣除的,这些是不是俗称的 调表不调账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