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那你之前做了收入的吗?土地租金。

你好老师,我们租赁了其他公司的土地在上面建了房子,合同规定10年到期后,上面的建筑物归出租方所有,我们现在续签了12年的租赁合同,对方说让我们把账上的固定资产建筑物转给他们有这样的说法吗?我的意思是建筑物归他们,他们自己可以找评估公司评估后做土地增值吧,我们应该不涉及账务处理吧,现在我们是按自己在上面建的建筑物交房产税跟占用面积给对方相应的税金。接下去是不是要按总出租金额收房产税了。
老师,我们厂是盖在别人厂的土地上,我们盖好的厂房2000万,抵8年的租金,这个该怎么记账呢?我们现在用了第三年不干了,厂房给他们,他们退我们钱,这个又该怎么记账呢?
我是一般纳税人,另一家公司在我的土地上面盖的房屋,现在他把他盖的房屋用作抵偿我的土地租金转让给我,我不用付他钱的,该怎么形成我的固定资产?
我是一般纳税人,另一家公司在我的土地上面盖的房屋,现在他把他盖的房屋用作抵偿土地租金转让给我,我不用付他钱的,之前也没有收过他的租金,该怎么形成我的固定资产?
老师你好,是这样子的,就是杨某这个人呢,他跟他们村里签一份协议,有偿使用村里集体用地,约定他使用这块地也是由他这个人来交房产税等相关税费的。后来杨某又把这块土地转让我司的法人使用,杨某,我司法人和村委三人签了一份承包合同,村委明确表示不承担税费,然后杨某和我司法人没有约定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谁交付,然后过今年我司在那块地建立仓库办公楼,现在是每个月我司给村里缴纳租金,然后税务局要求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请问是谁缴纳?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如果是的话,借固定资产,贷应收账款。
没有做收入,所以他才要抵我的土地租金
借固定资产贷应收账款,你这样简单粗暴,没有任何手续就变成了我的固定资产呢?
老师,税局要都像你这样就好了
没有任何凭据,就把别人的资产变成了我的资产,那天下还不大乱了
你好,你的应收账款有余额,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或者是其他业务收入。
或者是借固定资产 贷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没有余额,从来没有收过人家的租金
你这回答的乱七八糟,都不知道你说什么,能麻烦你看一下我的题目吗?
我回复的怎么乱七八糟的这个租金是你单位的收入吧 你是不是小白 借应收账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借固定资产贷应收账款 或者借固定资产 贷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不管问谁我这个处理没有问题 我第一个回复就跟你说了,问了你了,做了收入 没有正常的,你租赁给别人,应该确认收入, 如果是的话就要固定资产 贷应收账款, 你就以为不用做收入了,你们白得了 一笔固定资产
我再跟你说一遍,没有租金收入,我们也不是租给他的,就是他在公司的土地上面建的房屋,现在那个房屋他要转给我们当做租金抵偿给我们
你如果不会回答问题或者不看问题来回答问题,那么请你走开
我就是小白,所以才上来问老师的,不是小白谁会上来问?
无偿租赁需要视同销售的 看政策 你这个增值税就得缴 根据财税(2016)36号附件1第十四条规定 :“下列情形视同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一)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提供服务,但用于公益事业或者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除外。 你问你重新提问 以后备注上郭老师别接 以后不会接你的 我走开
不好意思,老师,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收过对方公司的租金,所以现在就是对方公司要以抵偿租金的形式,把房屋转让给我们,其实面上很简单,但就是账上不好做,税务这一块不好确认固定资产
我们就是想把这个房屋合法化
看似越简单的业务,其实处理起来是最难的
两种做法 你们出无偿租赁土地的合同给对方 对方给你固定资产 做交换 借固定资产 贷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还有一种做法 让对方出一个无偿赠送房屋的合同 全程不要提到土地租金的这几个字 没有这个业务 借固定资产,贷营业外收入 还有一种不正规的操作,就是你们单位购买出一个买卖合同,你们付款 然后对方收到这个钱,再私下转给你老板 借固定资产贷银行 你老板手里收到的钱,你就不用做账务处理了
第一种需要交增值税、附加税、印花税、所得税, 第二种需要交所得税,其他的不需要交, 第三种不需要交税 但是有风险
谢谢老师,刚才言语不当,请老师原谅,太急了,抱歉呀,老师
没关系 理解的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