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这个是跨年涉及损益的如果你是企业会计准则或者企业会计制度就要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如果是小企业会计准则直接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请问老师,在21年做账的时候,有缴纳20年企业所得税的分录,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现在21年结账以后,资产负债表里体现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金额,但是利润表里没体现,比如未分配利润年末数减去年初数是5万,但是本年净利润是7万,中间相差的2万就是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金额。这种情况,我在申报年报的时候,填财务报表,会提醒我报表勾稽关系不对,但是这个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金额又是真实存在的,这个怎么处理呢?
老师,我二月份应计入长期待摊却计入管理费用,我四月份儿在借方记管理费用冲红了,借方也计入了长期待摊,这样一结转损益我打出来二季度报表呢,报表是盈利的,实际上应该是亏损的,那么我在六月份我再怎么调整,我四月份儿的凭证?老师,我能不能把四月份儿做的那个调整的凭证,都冲了,就是借长期待摊冲红,然后借管理费用蓝数这样六月份儿呢,我重新再做一个调整的凭证:借:长期待摊贷:管理费用,这样呢,在结转损益的时候就是亏损的啦,这样可以吗。
老师,我二月份应计入长期待摊却计入管理费用,我四月份儿在借方记管理费用冲红了,借方也计入了长期待摊,这样一结转损益我打出来二季度报表呢,报表是盈利的,实际上应该是亏损的,那么我在六月份我再怎么调整,我四月份儿的凭证?老师,我能不能把四月份儿做的那个调整的凭证,都冲了,就是借长期待摊冲红,然后借管理费用蓝数这样六月份儿呢,我重新再做一个调整的凭证:借:长期待摊贷:管理费用,这样呢,在结转损益的时候就是亏损的啦,这样可以吗。
你好老师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公司有两个股东之前股东注资都直接记在实收资本里没有二级科目的现在我想添加二级科目具体到哪个股东我填的时候就会出现上级科目已有凭证和期初数据,保存后新增科目讲代替凭证和期初数据中的上级科目怎么办呀
老师具体用这个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怎么用,就是我在写凭证的时候有什么时候要注意,老师,我是新手,你详细点,详细到日期填哪天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老师 麻烦问一下 我们取得运输发票 对方有十个车 运输 但是发票只开了一个车牌号可以吗?
老师,请教下,起诉对方货款,法院判决对方支付的违约金,债务利息,还有案例受理费该怎么做账,税务怎么处理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户还有个人独资企业现在政策是怎么样的?
美元账户收汇日期为25年1月26日,这时汇率填哪日的呢,折合人民币金额是不是可以直接填人民币账户收到的此笔对应的金额呢,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公司,出口技术服务,不涉及退税,只做免税,需要备案吗
蓝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否涉及到税费
请账套里科目设置是否为现金科目指什么意思?
25年预缴所得税20万,年末是不是要转到其他流动资产-预缴所得税,如果25年汇算实际需要交税50万元(除去预缴还要交30万元)怎么账务处理,如果25年实际汇算为-10万元。又怎么账务处理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我们收到的进项发票都有哪些?@朴老师,麻烦朴老师回答一下
老师例如我现在有一张加油的票,老师麻烦你写一下分录,我怎么调整那个去年的费用
同学你好 你是什么企业会计准则
小企业会计
同学你好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银行存款
老师,那我不要走管理费用-油费吗?
同学你好 对的 要做跨年调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