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取得了船舶租赁收入,是可以对外开具销项发票的。 只是因为购进没有发票,会导致计提的折旧不能在税前扣除

请问:我们是建筑公司,有固定资产—清淤船舶一艘,当初购买进来的时候发票抬头是总公司,但由于总公司这边地区挂不了船舶,所以去绍兴开了个分公司挂着(分公司税务登记由于种种原因还没弄好),现在老板要将这艘船出租给别的公司,我们总公司可以开票给对方吗(经营范围没有机械租赁这一项)?如果可以的话应该怎么开?还有会计分录具体怎么做?
@值班颜老师(不私加) 老师,您好!我刚上岗的碎石厂,由于是私营的小企业,夫妻经营,沒有请会计做帐,也没有财务管理规范意识,除了大数额款顶从开户很行进出外,其余的货款大部分是从两人微信进出,而且平时购买的生产配件,经手人员拿购买的收据(有的只有购买清单没有发票或者清单与发票上的公章不一致或者购买清单上没盖公章),没填写报销单,老板娘就直接从微信里把款项给支付了。 请问一下这些烂东西咋处理啊?单据上补盖公章和换票据不太现实,老板娘说都不知道谁是经手人了。如果这些支出不入帐,也就是成本、费用没入帐,而收入是开了发票的,这样所得税不是很多? 如果入帐,又跟银行存款对不上?请问该咋办啊?这些手续不齐全的票据如果入帐,被查出来后,会计要承担责任吧
老师,如果公司对公付款购买了一条船,但是无法取得进项发票,导致往来一直挂在账上,也无法进入固定资产,经营范围里有租赁这一项,要是后期开船舶租赁的销项票出去,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请问老师,以前不懂,税务局查到,有的进项没有,开了销项,这个之前没有过账的,就是进销少,销项多了,税务局说你没有东西进来,你还开票出去,怀疑虚开的,叫我把少的进项补上,有的单位叫我全部重新转公账,有的叫我税钱转私,这个分录分别应该是什么样的?以前没有过入库的。 请问老师,有的小东西无法取得进项发票只有付款凭证,然后去年我开出了销项发票,这个跨年的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请问老师,以前年度与生产经营无关的不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现在要转出来,这个分录是什么呢? 不太懂,请老师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老师们,企业从外面租了两台设备。对方已经开发票过来了。一般纳税人,不含税792035.4,税额是:102964.6. 每个月对公转给对方32113.00元。我们租这两台设备回来。又转租给其他公司,他们每个月转款33113.00元。我们公司还未开票给对方。 分录如下: 收到发票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融资租入 应交税金——进项 贷:应付账款——XX租凭公司 每个月转款分录如下: 借:应付账款——XX租凭公司 贷:银行存款 转租给别的公司每个月收到款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XX公司 租期满后开票租凭票给对方分录如下 借:预收账款——XXX公司 贷:固定资产——出租 应交税金——销项税 以上分录是否正确。还有没有需要注意和补充的?
二手车公司,车子收回来过户到公司,车子卖到外地去,需要我方公司先开普票1%税率,然后车子再到车管所去过户开二手车交易票,普票和交易票金额一致,买方一致(外地过户要求就是先普票再交易票),两张票开出来之后,电子税务里面发票统计金额就是交易票金额加普票不含税金额的合计,那么一个季度过后,申报增值税时,这两张票会重复算税吗?如果不,具体怎么操作?
老师好,制造业单位收到汽油发票不用交印花税税的吧
老师好! 营业执照注销,信息公示期昨天已到,但线上没有任何下一步提示,请问是需要去工商局线下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税务已经完成清税。 谢谢!
老师:我想请教一下,我们购买的垫片不开票价是4600元,如果开票另加7个点计322元。税点付对方私户上,对方让我们对公转账4600元,给我们开票4600元。我说一起对公付4922元,给我们开4922元的发票。对方不原意。这样我们是不是不划算。
2023年搅拌站生产混凝土,由自有车队配送,车队不对外运输,这是混合销售吧?另砂浆适合简易征收吗?
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是根据什么数据来? 比如我2025年,实际缴纳的各项税费是32万,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万,那我纳税总额填多少?这个填错了,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是根据什么数据来? 比如我2025年,实际缴纳的各项税费是32万,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万,那我纳税总额填多少?
老师,事业单位业务转账的手续费可以在利息里扣吗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那怎么处理才好呀?取不到进项票,往来一直挂在账上,我又怕没有船的进项票,开船舶租赁的销项票,引起涉税风险
你好,对公付款购买了一条船,但是无法取得进项发票,做无票购进处理,汇算清缴的时候对计提的折旧做纳税调增处理。
你的意思是做无票购进处理就是正常入固定资产科目,然后按月计提折旧是吗?等到汇算清缴的时候只调增年度所折旧的那部分,是吗?
你好,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我一般纳税人,按照无票入固定资产的话,是不是不存在税钱,比如说我对公付款了10万,那我进固定资产也是10万,是这个意思吗?没有进项票这个只调增当年折旧部分和全额10万调增,有什么区别啊?
你好,购买固定资产没有发票,就没有进项税额的说法的。 没有进项票,是对当年计提的折旧金额,做纳税调增处理